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明依「蝴蝶飛走了」 甲狀腺癌手術切除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15:12

53歲的藝人李明依,最近做健康檢查,確認罹患甲狀腺癌一期,已在台北榮總做手術切除,他在臉書PO出照片,說蝴蝶飛走了,其實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,女性患者是男性的三倍。

圖/翻攝自李明依emi臉書

 
躺在病床上,53歲的李明依在臉書曬出自拍,說今天可以出院了,蝴蝶切掉了飛走了,因為她罹患甲狀腺癌一期,已經做了手術切除。

藝人李明依:「HI,我是李明依。」

其實李明依多年前主持節目,喉嚨經常不舒服,也開刀切除過息肉,而之前也曾經有過甲狀腺結節症,一開始以為是胃食道逆流,直到年前最健康檢查,確認罹患甲狀腺癌。

 
其實甲狀腺疾病患者9成以上的都是女性,而甲狀腺結節5%會惡化成甲狀腺癌,醫生主要跟家族病史以及體質有關。

北醫新陳代謝科主任翁瑄甫:「會長不奇怪,它非常的普遍,甚至在我們的臨床經驗裡,現在甚至年輕到中學生,都已經有發現,女生多於男生,有家族傾向的,不是在預防而是在定期的追蹤。」

醫生說甲狀腺結節其實很普遍,沒有辦法防範,只能半年到1年持續追蹤,如果結節表面呈現光滑狀,多半都是良性的,如果摸起來是硬的結節表面粗糙,可能就是惡性腫瘤,要特別觀察留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明依#甲狀腺癌#切除#甲狀腺結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4

0.0674

0.1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