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回家!無撤註記 滯武漢台人仍須包機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14:55

到底能不能有第四次的包機,台商自救會再度出面呼籲!雖然目前武漢已經解封了,大陸官方更不斷強調疫情已經控制住了,如果台灣人想要回家,現在交通已經恢復順暢,直接去搭飛機就可以,不需再度協商包機,不過滯留武漢的台灣人仍然有註記,不取消就無法搭飛機,目前仍有700多人還在當地,家屬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,希望政府趕緊協助。

圖/TVBS

 
拿著大大的回家標語,思念家人的情緒全都寫在臉上,雖然湖北武漢解封了,但還沒解除註記,沒有包機,家人就是回不來。

滯留武漢台人家屬:「孩子一直哭鬧一直哭鬧,我們兩老無法安撫她,希望我們政府能夠積極趕快,讓他們有回來的包機。」

圖/TVBS

每天就只能像這樣靠著視訊安撫家人,一等等了70多天,卡在一些因素,好幾次的飛機都沒辦法搭上,以為武漢解封了,能看到一絲絲回家的希望,只是指揮中心評估疫情,想搭機回家,恐怕還是沒那麼快。
 

目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大約還有700多人,指揮中心強調,因為湖北武漢依舊屬於疫區,註記就是仍不能撤銷,想回來得等協商包機。

偏偏大陸卻說,現在各城市陸陸續續都恢復正常,就不存在交通不暢通的問題,台灣人想回家,搭機就可以,不需要任何協商,或是溝通安排包機。

圖/TVBS

台胞自救會會長徐正文:「歐美回來的人都沒有被註記,當然武漢這邊疫情是比較嚴重的地方,現在相對控制比較好,政府也擔心後面可能會復發或怎麼樣,但我想這段時間應該是最安全的時候。」

雖然大陸官方都說,目前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控制住,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,都是零星少數,但這樣的說法,世界各國願意相信的,似乎是少之又少。

疫情掌控真的了嗎?指揮中心沒人敢說個準,武漢又真的已經相對安全,病毒眼睛看不到,眼見不能為憑的時候,每一步都考驗著指揮中心的決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滯留#包機#註記#疫情#武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0670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