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拉扯幼兒撞嬰兒床瘀傷 托育員挨罰6萬元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14:08

又有托嬰中心不當照顧!台南市一名家長2月初將幼兒送到托嬰中心,3天前發現幼兒的頭部及腳部有瘀傷,帶到醫院診療,醫生懷疑幼兒遭到不當對待,通報社會局,結果托育人員表示,是在拉扯幼兒時,他的頭部撞到嬰兒床,涉嫌不當照顧,社會局立即開罰6萬元。

圖/TVBS

 
托嬰中心設備看來還蠻新穎的,但卻傳出疑似不當照顧,托育人員被開罰6萬元。

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:「托育人員他是有承認說他在照顧的時候,動作比較粗魯,所以有拉他,然後有撞到嬰兒床,所以他的頭部有點瘀傷,但是他的,我們調查的時候小朋友的腳也有瘀傷,但是托育人員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腳有瘀傷。」

這名幼兒是2月分被家長送到托嬰中心來,4月7日媽媽發現他的頭部及腳部有瘀傷,帶到醫院診療,經由醫生通報社會局。

 
圖/TVBS

托嬰中心人員:「小孩子本來就不喜歡被人家束縛,不喜歡被人家束縛的狀況之下,老師拉過來的時候可能不是很輕巧地動作,老師可能不是很輕巧的動作,讓他孩子可能就有一個受傷的狀況,那可能多次而產生的瘀青。」

托嬰中心表示,是幼兒掙扎時照護員不小心造成,但托嬰中心延遲通報,社會局也要進一步追究責任。

這家托嬰中心是去年七月成立的,在此之前,同一個地址有另一家托嬰中心曾傳出虐嬰事件,是否有關連引起關切?

圖/TVBS

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:「舊的那一家它已經完全停業,沒有再繼續收托小孩,而且已經沒有在做了,把它盤讓給這一家新的,這家新的已經在去年開始重新立案,而且負責人還有它裡面的保育老師全部都已經,新的團隊來提供照顧。」

其他家長:「小孩在這裡多久?一個多月而已,老師蠻細心的啊。」

社會局表示,兩家托嬰中心沒有關連,但會進一步追查托嬰中心延遲通報的責任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托嬰中心#瘀傷#拉扯#嬰兒床#不當照顧#虐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676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