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單日死亡創新高 美3週逾1600萬人失業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14:05

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來到45萬4千304人,死亡人數16267人。紐約州單日死亡799人,連三天創新高,疫情衝擊經濟,美國這三週以來已經有超過1600萬人失業,這也讓川普想要趕快讓美國復工,白宮繼續撒錢救經濟,聯準會推出2.3兆美元紓困中小企業,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認為,就算復工,經濟也回不去了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下雨天依舊湧現大批車潮,這是加州的食物銀行,要來領免費食物的人在這幾個禮拜內暴增,因為美國這三個禮拜就有將近1700萬人失業,這讓川普相當挫敗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同時也在打一場經濟戰,來確保我們可以快速轉向,百分百的經濟力道,重新恢復我們的國家,我們必須要往前進,大家都想往前邁進。」

巴不得能讓美國立刻重新開工,偏偏疫情還沒緩和,只能繼續大撒錢救經濟,聯準會又推出了2.3兆美元,紓困中小企業和減輕民眾房貸壓力。

 
聯準會主席鮑威爾:「我們現在為保持現金流動的措施,都屬於緊急借貸,只有在極不尋常時才會動用。」

但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解除禁令,讓大家重回工作崗位,紐約州州長說方法只有一個。

紐約州州長古莫:「你要怎麼知道有誰是可以回去工作的,那就做檢測啊,既然有辦法做快篩的話,我們必須大規模地做,盡快大規模地做。」

建議要讓全民檢測,否則根本不知道誰是健康,誰又是無症狀的染病者,但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認為,就算復工,經濟也回不去了。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:「沒有人可以去想像政府只要揮一揮魔杖,經濟就會回到像之前一樣。」

比爾蓋茲分析,這次疫情徹底改變消費行為,大家避免旅行、大型集會、上餐館,除非找到根本解決之道,否則經濟難以回到先前的運作軌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美國#確診#疫情#川普#失業#經濟#比爾蓋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671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