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升溫雅加達祭重罰 違反禁令囚1年罰19萬

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0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09:4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雅加達今起強制執行多項限制禁令,以減緩武漢肺炎疫情,除少數行業外,民眾須待在家,有基本民生需求時才能出門,且必須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,戶外不得超過5人聚集,違者將面臨1年徒刑及最高新台幣19萬元罰款。

雅加達省長阿尼斯(Anies Baswedan)昨天晚間頒布省長令。他指出,經與執法單位討論,將引用「2018衛生隔離法」第93條,以確保落實「大規模社會限制」(PSBB)政策,違反禁令的民眾會面臨一年徒刑以及最高一億印尼盾(約新台幣19萬元)的罰款。

 

根據省長令,「大規模社會限制」政策初步將實施至4月23日。在這段期間,除醫療及衛生服務、餐飲、燃油和天然氣、通訊、金融、物流、策略或公共設施等國家重要工作、民生基本需求行業等部門外,公司必須讓員工在家上班。

省長令規定,為維持經濟穩定,並避免民生需求物價上漲,街頭攤販、傳統市場、雜貨店及各式超市都可繼續營業,但餐飲業只能提供外帶服務,同時必須要求顧客保持一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,並加強維持衛生,例如提供洗手設施等。

雅加達的「居家令」只允許民眾有基本民生需求時外出,也可在家附近運動,但必須獨自運動,出門必須戴口罩,與他人相處須保持一公尺距離,並不得與超過5人聚集。
 

在交通方面,省長令限制公共及私人交通工具的載客數,均不能超過最大載客量的半數,而公共運輸只在上午6時至晚間6時間營運。Gojek、Grab兩大手機APP叫車平台經營的計程摩托車服務不得接送乘客,騎士只能接受遞送餐點、貨品的訂單。

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日前宣布採取「大規模社會限制」政策對抗疫情,由衛生部審核地方政府的申請後實施。他也核定將提供社會救助協助弱勢民眾的預算。

佐科威昨天指出,在雅加達,政府將發給120萬戶低收入戶家庭每人每月60萬印尼盾(約新台幣1141元)的補助,為時3個月,總經費為22兆印尼盾(約新台幣41.76億元)。

印尼衛生部目前僅同意雅加達實施「大規模社會限制」,雅加達近郊的茂物(Bogor)、勿加西(Bekasi)等衛星城市也表示將向衛生部申請,整合大雅加達地區的抗疫措施。

印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昨天新增337例確診案例,確診總數達3293人,死亡人數增加40人,死亡總數280人,另有252人康復。全國34個省中,只有哥羅塔洛省(Gorontalo)沒有確診病例,雅加達的確診病例為1706例,死亡人數是142人,都居全國之冠,另有142人康復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武漢肺炎#雅加達#禁令#疫情#社交距離#重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586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