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稱「台灣人身攻擊」旅英台生雙語嗆爆譚德塞:請公開道歉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9 2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9 21:14
圖/翻攝自 Vivi Lin YouTube
圖/翻攝自 Vivi Lin YouTube

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,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在社群媒體上傳中英雙語公開信,要求譚德塞為他的不實指控致歉。影片邏輯清楚、指證歷歷,引發網友一片叫好。

譚德塞8日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日內瓦總部的例行記者會上,公開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。林薇在臉書表示,她看了「氣到睡不著」,於是花了整個晚上做影片。

 

來自羅東的林薇目前就讀於英國愛丁堡大學(TheUniversity of Edinburgh)主修傳染病學(Infectious diseases medicine),她也是非政府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(Global Taiwan Medical Alliance,GTMA)青年委員會主委。

林薇在臉書(Facebook)與YouTube片中表示:「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醫衛組織領導人,於世衛記者會上提出針對台灣的不實指控,我深感錯愕及失望。」

她說:「身為一名在台灣及英國的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,我可以肯定地說,台灣官方從未針對您及非洲人民,做出任何基於種族、文化或膚色的負面評論。」
 

她指出:「我知道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要求您辭去世衛幹事長(秘書長)職務的連署,但這些要求,都並非基於您的種族、膚色,或是針對非洲人民的歧視。」

林薇指出:「台灣一直以來都非常努力地在為國際社會的醫衛做出貢獻,我們也始終希望能在這場全球傳染病戰役中,與世界站在一起。即便我們被世衛排除在外,台灣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。」

她表示,台灣在這次COVID-19防疫上的傑出成果,世界有目共睹。「而現在,當我們有額外的資源時,也不吝於分享給我們在美洲、歐洲及非洲的友邦與其他正在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。」

她提到台灣對非洲國家的幫助:「根據我們曾在非洲駐點過的醫衛工作者指出,台灣正在協助史瓦帝尼建立臨時醫院,也同時在安排許多醫療用品援助」。

她表示:「根據上述所有資訊,您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,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台灣的印象呢?」

林薇表示,在過去兩天,世衛舉辦了以「疫情假資訊」為題的線上研討會,提供個人、醫衛人士及官員一歇面對疫情假資訊的建議。諷刺的是,研討會才結束,「世衛幹事長竟帶頭,用不實的資訊指控台灣」。

林薇最後要求譚德塞公開道歉。她表示:「請不要忘記您作為一個公衛專家的信念,以及您接任幹事長(秘書長)時所立下的誓言—『全球人民的健康當為第一位,而非政治』」。
 

她說:「全球現在正在面臨這個世代最嚴峻的健康危機,而台灣不僅在乎所有人的健康,更願意幫忙、正在幫忙。我們從未因為基於您的種族、文化或膚色而提出質疑。現在,我與我熱愛的國家和台灣人民,要求您針對4月8日的不實指控,提出道歉。」

影片上傳至臉書與YouTube後,引發網友迴響,目前在YouTube有超過1萬7000人觀看。網友表示,感謝她為台灣發聲,也感動於她的勇氣,希望各界能夠廣傳這則影片,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。(中央社)

點我看完整影片
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譚德塞#林薇#WHO#YouTube#公開道歉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13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