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師大又增一例! 案322室友「無症狀」確診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9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9 19:35

台師大3月31日已有一名學生確診,但相隔10天,同住的一名室友「案380」也確診,他當時被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,雖然都無症狀,但指揮中心認為他有高度風險,因此進行採檢呈現陽性,而另外兩名室友則是陰性,不過台師大也成為首例有2位確診全校停課的大學,4月6日到17日,全面改採遠距教學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周祐萱:「3/31確診的案322,是一名台師大學生,沒想到他的同住室友,在今天(4/9)也確診。」

相隔10天台師大再添一例確診個案,和案322同住的室友,也就是案380沒有旅遊史,他在3月30日就被列為案322的接觸者,進行居家隔離,期間雖然他沒有任何症狀,但指揮中心認為室友感染風險高,主動採檢在9日確診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(案380)上體育課,還有在家沒戴口罩,其他每天行程都戴口罩,3位的室友都做採檢,所以一樣屬於家庭密切接觸者。」
 

台師大成為首例,有2位確診案例的大學,目前兩起案件匡列了448人,24位需要採檢,20位已經陰性,其中包含還有同住的兩名室友,另外還有3位待檢中。

台師大校長吳正己:「(案380)目前為止他也狀況都還好,那之前的第一例(案322),他已經三採都是陰性,當然他還有一些症狀,所以還在持續觀察當中。」

圖/TVBS


學生:「很擔心啊,剛剛才得知,也是想要趕快回家。」

還有1/3的學生住在宿舍,校方也要求學生加強防疫,另外台師大早已超前部屬,4月6日開始全校已暫停實體授課,一直到17日都是遠距教學,安全起見,即將進行的大學二階面試,也通通改為書面審查。

和台師大密切合作的台大,也緊急發出聲明,已取得第二例接觸者的名單,將納入本校門禁管制,至於兩校其他往來維持正常,只是校園群聚感染,至今案322感染源仍是謎,指揮中心不敢掉以輕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師大#接觸者#確診#全校停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754

0.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