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店家批「業者擬補貼恐自肥」 平台:方案未出爐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9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00:14

疫情衝擊餐飲業業績就像溜滑梯,經濟部推出補助方案,要支持餐飲業者加入外送,藉此提升業績,雖然細項10日才會出爐,不過外界擔心補助給外送平台提方案到經濟部,究竟能否幫助到餐飲業者身上令人質疑。

噴酒精擦拭桌椅,業者做好防疫工作等待客人上門,只是疫情衝擊,餐廳空蕩蕩,業績掉了至少七成,現在經濟部推出補助方案,要支持餐飲業加入外送服務,上限15000元,但有業者詢問外送平台卻讓他更疑惑。

 

業者Jason:「那些費用其實都是減免的,類似上架拍照,然後還有機器的使用,在一開始的時候他都是可以提供給你的。」

圖/TVBS

收不收這3000元的開通上架費,業者問了兩個業務答案卻不同,不禁讓他質疑,如果不用收錢這補助款究竟去了哪,雖然補助細項10日正式出爐,不過Foodpanda回應,目前補助主軸為全額補助上架服務費,另外會加注行銷資源提高曝光,Ubereats則是回應待經濟部公布,而針對業者提出的3000元上架費到底收不收,被質疑的外送平台表示,是依各店家合作內容會有所差異。

 
業者Jason:「會不會有可能前最後是落在,平台業者的口袋,而沒有真正回饋餐飲的店家,外送(抽成)比例的費用,去補貼我覺得是最實在的,因為這最後補貼的錢才真正會回饋到,餐廳業者本身的身上。」

圖/TVBS

反映如果平台提出的補助方案太複雜,很難達到效益,經濟部商業司針對補助也強調,並不是補助外送平台,而是要直接補助餐飲業者,只是簡化程序,外送平台先不跟餐飲業者收取簽約金,未來再由外送平台代替餐飲業請款,畢竟這錢是經過平台,提方案到經濟部,是否真能幫助到餐飲業者恐怕還是他們最清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飲業#補助#簽約#外送平台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78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