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基改運沒發財 女怒告風水師詐欺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9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聽過生基改運嗎?其實「生基」,指的就是幫活著的人蓋墳墓,把改運者的毛髮、指甲等私人物品,放入甕中埋在墓裡,據說能改運,部分民眾趨之若鶩、甚至不乏名人,例如華懋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,在爭奪遺產時,就曾做生基來求財;但這種改運方式卻引發糾紛,高雄一名吳姓女房仲業者,做了生基沒賺錢反而賠上千萬,竟然就怒告風水師詐欺,結果風水師獲不起訴處分。

鐵門拉下,被潑的黑色油漆依舊清晰可見。風水師太太:「(對方)主要要跟我要那些錢,可是錢已經付了(法事)費用了,我哪有錢啊,我又沒有收你紅包還是什麼。」

前年一名從事房仲業的吳姓女子,找上71歲的曾老先生,要求做生基改運,繳了14萬5千元,之後沒賺錢卻反而虧損千萬,女子因此告曾老先生詐欺,不過檢察官認為,法事是雙方自願性的,有沒有效無法用科學方式證明,因此不起訴。

風水師徐英忠:「生基的東西它本身有一點效果,不是說完全沒有,不過因人而異。」

所謂生基,指的就是幫活著的人蓋墳墓,不過準備程序可是相當繁瑣,把改運者的生辰八字、四肢指甲、毛髮、衣物,以及可以辨識身分的照片放入甕中,找塊風水寶地,選擇良辰吉時,把甕放進墓裡作法,為了要區別生基和一般的墳墓,墓碑上得用紅字寫上生基和姓名。

有人用此來延年改運、賺錢發財,就連已故的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,生前為了爭奪亡夫遺產,也曾用生基作法,雖然生基讓部分民眾趨之若鶩、甚至不乏名人,但有沒有效果?恐怕也是見仁見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519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