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盲友「心」體驗! 出海釣魚忙翻天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16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盲人協會舉辦了一場海釣活動,讓66名視障朋友上船體驗海釣樂趣,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釣魚,雙手該怎麼捉釣竿都不知道,再加上海釣船並沒有無障礙設施,空間小,為了大家的安全,教練全程不敢鬆懈。一群人辛苦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只上勾5條魚,還通通放回海裡,這群視障朋友說,成績不重要,快樂就好!

海釣教練:「好來,好,不要放喔,放就掉到海裡了。」視障朋友:「好像沒有,好像真的有釣到耶,那是卡到了,卡到了。」

教練小心翼翼將釣竿交到視障朋友手裡,還特別叮嚀他別放手,第一次體驗釣魚,到底雙手該捉哪裡、什麼時候要放線、收線,盲人都沒概念,可把教練給忙翻天。海釣教練:「釣魚要有耐性啦,魚,不是說你釣竿放下去就會上鉤。」海釣教練:「大魚的話,釣竿會自動放線。」視障朋友:「喔,它還會自動放線喔。」

在海上釣魚,乘風破浪,對這群視障朋友超新鮮。視障朋友:「第一隻魚,第一隻魚我釣的耶,釣不起來都很大隻,釣起來都很小隻。」

儘管船上場地小,導盲設施也不足,不過這群視障朋友不以為意,只要有收穫就值得。

上鉤的居然是條河豚,沒辦法摸摸看,不過,對這群視障朋友而言,只要能體驗魚兒上鉤的樂趣,就夠了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釣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1729

0.3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