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俄不同調 石油減產協議前途難料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9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9 14:3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,美國石油業者已減產,若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明天堅不減產,他也有很多辦法應對。但俄方認為,美國所謂的減產是因需求降低,不是為了穩定市場。

各國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而採取封鎖措施,許多班機停飛,車輛使用率及經濟活動都減少,以致全球石油需求下滑多達30%。對許多產油商來說,原油價格已降到不敷生產成本的地步,包括美國蓬勃發展的頁岩油產業。

 

媒體詢問美國是否考慮協調一致減少石油產量,川普說:「聽好,我們已經減產了。我覺得他們會想清楚的。上週已有很大進展,看看明天石油輸出國家組織(OPEC)會議得出什麼結論,會很有意思。」

路透社報導,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俄羅斯等其他主要產油國(OPEC+)明天將舉行視訊會議,試圖達成歷來最大幅度的石油減產協議。這些國家努力因應疫情大流行期間的油價暴跌現象,但彼此之間的敵意、加上美國不願加入,讓協議蒙上陰影。

川普上週說,他在OPEC領袖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之間協調出一項協議,可能每天減產多達1000萬到1500萬桶石油,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10%到15%,是歷來最大的減產幅度。
 

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先前達成的減產協議於3月底到期,兩國打起價格戰,雙方都表示,同意大幅減產與否,將取決於美國及OPEC+以外的國家是否加入。

美國是全球最大產油國,但川普政府不太願意減少國內供給量。美國能源部這週也附和說,美國已在政府未介入的情況下降低產量。

媒體詢問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,美國石油產量因價格疲軟而自然減少,能否算是減產?他表示:「這是完全不同的減產。這是把整體需求降低,拿來與以穩定全球市場為目標的減產做比較,概念不同,不能相提並論。」

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俄羅斯等其他主要產油國明天舉行視訊會議後,20國集團(G20)能源部長接著將於10日開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油#減產#協議#疫情#OPE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3

0.0711

0.2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