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口罩實名制後詐騙簡訊暴增 不僅中文還有日語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9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9 11:1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「包裹已派發,請及時查收」這種「釣魚簡訊」詐騙在實施口罩實名制後暴增,有的甚至用日語或韓語,警方呼籲民眾勿受騙。

台東縣警方最近接到許多「釣魚簡訊」的案件,尤其是上網購買口罩的實名制開始後,類似案件更多,台東警方今天出面呼籲民眾當心受騙。

 

台東縣政府警察局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長謝宜達表示,近日常有民眾收到這樣的簡訊「包裹已派發,請及時查收」等類似的「釣魚簡訊」,導致不少民眾受害,這是典型的詐騙集團假冒快遞公司發送簡訊。

最近在口罩實名制網路預購服務啟動後,詐騙集團廣發類似訊息,並在訊息內附上一串網址,企圖利用民眾急買口罩的心情,因而使民眾上當、受騙。

另外,也有家長接獲調查學生連續假日的旅遊史,同樣附上一連串網址,引家長點進去後立即被扣新台幣1800元,且無法停止付費,直到把sim卡拔除後才停止。
 

孫姓民眾表示,收到中文簡訊後不予理會,但過沒多久換收到日文的簡訊,點進去幾個小時後在中華電信的儲值全部被用完,他向中華電信客服詢問,中華電信說這是詐騙集團的「釣魚簡訊」。

警方呼籲民眾,若收到類似簡訊請刪除,勿下載任何程式或連結,否則手機裡的個人資料或通訊錄可能被竊取濫用,更會在不知不覺中透過電信商的「小額付費」功能把錢支付到詐騙集團口袋。

如不慎點開相關訊息可參考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所提供之以下4個處置方式:1、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。2、聯繫信用卡公司。3、請交易平台取消交易。4、手機回復原廠設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口罩#實名制#詐騙#簡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35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