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勾結殯葬業「豬骨混人骨」 貪官浮報詐遷葬費1600萬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9:31
新北市1名公務員勾結殯葬業者,將豬骨混入人骨詐領補助費。(示意圖/TVBS)
新北市1名公務員勾結殯葬業者,將豬骨混入人骨詐領補助費。(示意圖/TVBS)

台北港的公共工程,日前遭人檢舉有違規事項,結果地下挖出2千多具「無名氏」人骨。不料1名連姓公務員在處理此案件時,竟然和殯葬業者合作,利用大量豬骨混充人骨,以每袋處理費補助8千元的價碼,浮報超過6千具人骨,共詐得1628萬餘元。連男事後遭判處12年徒刑、褫奪公權5年;這個月1日公懲會判他撤職並停任公職4年。

法院判決指出,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「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公共工程案」時,在工程進行中,從地底下挖出大量無主先人的骨骸,估計至少2千具以上,當時廠商就委託殯葬業者幫忙遷葬,將這些「無名氏」人骨遷葬至靈骨塔。

 

不料負責驗收的新北市八里區民政課連姓課員,藉由驗收之便而向殯葬業者收賄200萬,並且接受招待喝花酒,次數至少10多次。之後還被查出,連男包庇業者用大量豬骨混充人骨,浮報遷葬補助費,從中詐得1600多萬元。

全案爆發後,檢警將連男移送法辦,並且依法起訴。不料法院審理期間,連男否認犯行,辯稱自己並未收賄。但同事證稱,這起遷葬案全是由連男一手主導,士林地院審結後,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,判處連男12年徒刑、褫奪公權5年,全案還在上訴中。公懲會則是在本月1日,判處連男撤職,並停任公職4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殯葬業#台北港#公務員#褫奪公權#人骨#豬骨#無名氏#課員#喝花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95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