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ECFA /消弭反ECFA聲浪 尹啟銘親上火線

記者 趙國成 陳柏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16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本土社團群策會,為了馬政府提出的「ECFA-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」的概念和構想,舉辦一系列針對台灣將受衝擊的座談,而主管單位經濟部長尹啟銘,也撥空前來全程參與。

「ECFA-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」,一經馬政府相關單位提出,就引起國內正反兩方激烈地討論,像是國內本土色彩濃厚的群策會,就在所舉辦的座談會中,再度重砲轟擊,ECFA會導致台灣經濟邊陲化,尤其還會加速向大陸靠攏。

群策會副董事長黃昆輝:「不僅台灣中小企業,廣大勞工、農民,基本生活與發展權利遭到侵害,更重要的是,把台灣政經帶向一個由中國支配的終極統一架構。」

全程坐在旁聽席上的經濟部長,不但仔細聆聽,會後也對ECFA,提出政策說明。經濟部長尹啟銘:「大家擔心的是會變成一中的市場?但是一中市場如果會形成的話,那麼亞洲加中國大陸,是不是也會變成一中市場?還是會變成一個東協的市場?所以基本上、邏輯上,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。」

針對本土社團邀請來的與會學者,認為ECFA將使台灣一中化,甚至促使兩岸統一,尹啟銘不厭其煩,喊話解釋。

尹啟銘:「要替台灣經濟,能夠再國際上爭取一個競爭平等的地位,讓台灣可以走國際化,所以基本上是從這角度看,至於有關統獨跟主權的問題,基本上大家所擔心的,都不在這個裡面。」

親綠本土社團高分貝質疑ECFA,主管機關的首長,也利用機會親上火線,為提出的政策概念聲明背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ECF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71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