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時尚! 8成民眾挑大鏡面「眼鏡」當護目鏡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20:13

台灣確診案例中,發現有5例都出現眼睛癢、結膜充血、結膜炎等症狀,而且都是20到30歲的年輕男性,大陸專家就認為可能是眼睛沒有防護導致病毒入侵,現在也有不少人為了防疫買護目鏡,但一般設計較簡單,因此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大鏡片的眼鏡當護目鏡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謝丹慈:「受到疫情影響,現在買護目鏡的人變多了,不過現在也有人會選擇,像這樣子的大眼鏡,美觀又可以當作護目鏡使用。」

粉色鏡片運動造型或是漸層鏡片、浮誇的花朵設計,另一邊抽屜一拉開,經典的黑框琥珀色搭配透明鏡片,全部的共通點就是大鏡面,尤其測邊多了網狀造型的更熱賣,不只可以防飛沫,也可以避免大家時常用手接觸眼睛。

眼鏡行業者謝守禮:「從1月底要現在,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人,都會選大一點的眼鏡,女生臉很小的她也會選大眼鏡。」

 
圖/TVBS

也有不少眼鏡行,從4月開始推出買眼鏡送護目鏡的活動,但過去和廠商下單隔日即可到貨,現在訂了2週卻還沒到貨,就連運動運品店,也出現民眾詢問大眼鏡,1、2月的時候甚至還有民眾,指名要買雪鏡。

運動用品店長藍博易:「遮光率太高的情況,變成說你的視線其實是比較昏暗的,所以的話,一般想要用雪鏡來替代的護目鏡的話,我們是比較不建議。」

圖/TVBS

另外一般運動眼鏡,因為要避免起霧會有開口,也不建議做護目鏡,但只要側面鏡架比較寬的運動眼鏡,詢問度都會比較高,眼鏡熱銷還有一項原因是,台灣確診案例中有,現在也發現有5例,都出現眼睛癢、結膜、充血、結膜炎等症狀,而且都是年輕男性,大陸專家就認為眼睛沒有防護,很可能是病毒入侵人體的路徑之一,不過這都不是目前的治療和研究重點,但也因為疫情釀成全球恐慌,民眾防護也做得更齊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確診#新冠肺炎#眼鏡#結膜炎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940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