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製藥也有國家隊!總統看奎寧 我產全球第二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20:13

奎寧是目前被我國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,據說療效不差,而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桃園參訪製造奎寧全球產量第二的藥廠,不過全世界有20多個國家,都在跟我們買奎寧,藥廠也保證會保留七公噸的奎寧留在台灣!

圖/TVBS

 
視察國家隊總統馬不停蹄,這次來看的是,被我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羥氯奎寧。

藥廠代表vs.總統蔡英文:「目前這裡大概有將近兩噸的擺在這裡,所以實際上可以給台灣用,大概半年以上都沒有問題。」

圖/TVBS

瓶瓶罐罐內裝的都是,羥氯奎寧的原物料,另一頭藍色桶子裡的都是製成品,戴著口罩的總統點著頭看來很滿意。
 

總統蔡英文:「我聽了一大堆很多好的成就,就缺這麼一句話,你只要說你是世界第二大的,我們大家就懂了,(哈哈)。」

MIT真的好驕傲,畢竟生產奎寧的世界第一大國印度,一度禁止出口,有20多家包括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等國的藥廠改向台灣購買,那我們自己夠不夠用?

藥廠發言人楊文禎:「目前的一個共識是,我們會保留除了我們剛提到的,捐贈1公噸給政府之外,我們後續生產的會在保留,6公噸的一個數量給台灣政府運用。」

藥廠保證會捐1噸藥給國家臨床使用,能製造500萬劑治療20萬人次,目前台灣對於所有病患 幾乎都有嘗試使用
,而五例的新冠肺炎死亡個案,其中四例曾用過,但仍無力回天,奎寧療效到底有沒有用?

圖/TVBS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當然國外的資料很值得我們參考,本土的研究也是非常的重要,研究有成果我們會跟大家來報告。」

從MIT口罩到MIT製藥,總統拉著國家隊,力圖在國際上刷一波防疫外交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奎寧#防疫外交#MIT#蔡英文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773

0.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