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擁擠不堪環境惡劣 海地監獄猶如疫情定時炸彈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7:1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已通報25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,1人不治。境內擁擠不堪,環境惡劣的監獄,令社運人士與官員擔心,從抗疫角度來看,監獄系統猶如疫情的定時炸彈。

海地監獄汙穢不堪,有些牢房原本設計容納20人,卻會塞進多達80人,有的甚至沒有窗戶,受刑人連出外呼吸新鮮空氣都不可得。

 

這個美洲最貧窮國家的監獄系統一團混亂,從2016年新建的女子監獄,到隨著時間演變成為長期拘留處而非短期關押地的省級監獄都有,而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過度擁擠。

海地有1萬1300人身陷囹圄,其中大部分都還在等待審判,有時候一等就是好幾年,在人權人士眼中,他們所處的環境跟折磨沒有兩樣。

全國人權捍衛網絡(National Human Rights Defense Network, RNDDH)的奧古斯特(Marie Rosy Auguste Ducena)表示:「如果你用每名受刑人4.5平方公尺的規定來看,海地監獄牢房每個房間容納10到20人。」
 

奧古斯特表示:「但這些牢房卻關押多達80人,你就能想像人們必須忍受的過度擁擠程度。」

「牢房照明也非常差,通風不良,所以囚犯們都變得非常虛弱。」

現在,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席捲全球,甚至連富裕如美國都苦於難讓囚犯安全,海地現在得和時間賽跑,在疫情大舉來襲、在這個加勒比海國家蔓延之前,先減少監獄人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地#監獄#疫情#牢房#囚犯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4

0.0815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