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檢疫還亂跑 台商連6天外出遭罰30萬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9:59

台南一名潘姓台商,3月20日回國後,本該居家檢疫14天,但他卻常常深夜外出,里幹事和警方找上門時,還說自己都乖乖待在家,後來左鄰右舍提供監視器,終於確認他至少連續6天外出,遭到衛生局開罰30萬。

圖/TVBS

 
晚上9點多,男子一身輕便,拿著餅乾飲料,悠閒走過無人巷弄,雖然全程都有戴口罩,但他可是居家檢疫對象。

里幹事vs.居家檢疫男子:「潘先生你可以交代一下,這幾天你的行蹤到底是,這幾天中午都在家裡面啊,中午那早上呢,早上也都在家裡面。」

四處趴趴走,左鄰右舍看了好緊張,這已經是他連續第6天違規外出,通報區公所後,里幹事和警方找上門,男子一開始還不承認,表示自己根本沒外出,再進一步追問,家屬才鬆口。

 
圖/TVBS

里幹事vs.居家檢疫男子家屬:「9點半應該是,剛從蓄洪池走回來啦,可是他現在在居家檢疫期間,不能外出喔,好好好ok,我們下次改進。」

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,是一名潘姓台商,他3月20日從大陸江蘇回到台南仁德,依照規定要隔離14天,但他從21日開始,一連6天深夜外出,為了躲避衛星定位,他還把手機放在家裡,根據了解,他通常是去超商買東西,買完沒有馬上回家,有時就在店裡休息玩手遊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他是靠左鄰右舍,很熱心的鄰居來檢舉,如果他不檢舉,坦白講,搞不好就這樣讓他放過了,還讓他領14000元。」

圖/TVBS

得知又有民眾亂跑,市長黃偉哲很不滿,而潘姓男子6天累計外出約6小時,按照法規,至少可以開罰30萬元,將成為台南開罰金額最高的個案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在我心裡面是很不服氣,因為他每次,出去一次就曝光一次,我個人是主張要按次處罰。」

雖然男子居家檢疫已經結束,但過程中和防疫人員大玩抓迷藏,誇張行為,最後只能乖乖吃罰單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南#台商#新冠肺炎#居家檢疫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591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