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確診逼40萬!單日死亡再創新高.逾1800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4 12:06

美國新冠肺炎總死亡人數突破1萬2千人,是911恐攻的四倍。雖然病毒攻擊不分種族、年齡和性別,但數據顯示,部分非裔美國人感染風險較高,死亡率也高。在密西根州,非裔人口僅14%,但當地染病死亡案例中41%是非裔,在非裔人口占3成的路易斯安那州,死亡病例中高達7成是非裔,專家推測非裔因社會環境和生活條件多處於劣勢而造成。美國總確診人數約40萬,整體死亡數字也還在飆升,美國疫情要看到拐點,恐怕還要再一段時間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 
新冠確診人數逼近40萬的美國,要看到總統川普說的「隧道盡頭的曙光」,恐怕還要再等等,7號美國單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,破1800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累計近1萬3千人;紐約、紐澤西和康乃狄克州,單日死亡也都創下新高,光是這三州就破千。

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.古莫:「(7日)是單日死亡新增最多,我們在談數字,但我們失去的是731條人命,在每一個數字後面,都是一個人、一個家庭。」

重災區紐約和紐澤西,死亡人數未能如願來到拐點,不過新增住院患者從星期一似乎開始減緩,增加率約4%;需要呼吸器的患者也僅略增2%,目前紐約州近4600名患者需要呼吸器,遠低於之前的悲觀預測。而一個星期前才說,美國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0到24萬的川普白宮,現在說實際數字可能遠遠低於預估模式。

 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芮斐德 (Robert Redfield):「那些模式預估只有50%的美國人會遵照(社交)建議,但事實顯示大部分的美國人都認真看待社交距離建議。」

美國疾管中心主任歸功美國人力行社交距離,不過最新數據也發現,新冠肺炎對非裔美國人來說更為致命。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:「患者需要進到加護病房,需要插管,且常導致死亡,這些共病症很不幸地,不均衡地在非裔美國人中相當普遍。」

初步數據顯示,密西根州14%人口是非裔,但他們卻占整體新冠肺炎死亡的41%;伊利諾州15%是非裔,占新冠死亡42%;路易斯安那州非裔人口占32%,但新冠死亡高達七成都是非裔美國人。

前美國公衛協會理事長 瓊絲:「對有色人種來說,更難去做病毒檢測,因為檢驗站的所在位置。他們不容易(待在安全的地方),因為他們可能做第一線的工作,像是居家照護、公車司機、郵差或在亞馬遜工作。」

做基層工作的非裔美國人,病毒檢測的比例相對少,被治療的比率自然也低。

新冠肺炎罹難者 哈格夫:「(當你在公車上)咳了好幾次,不遮掩口鼻,然後你知道現在是疫情大流行,這就讓我知道有些人就是不在乎。」

 
這名底特律的公車司機,3月21號PO出這段影片,4天後他身體不適,4月1號就過世,新冠感染源不明,享年50歲。

紐約時報報導,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(Peter Navarro),早在一月底就對新冠肺炎提出警告,建議對中國祭出旅遊限制;二月底的備忘錄更寄給川普,指最多可能200萬美國人喪命,但川普否認。前一天才跟川普通過電話的前美國副總統拜登,則要他不要老是怪別人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:「新型冠狀病毒不是他的錯,但他的應對方式是他的問題,他是最高統帥,應該負起全責,而不是怪每一個人,永遠都是別人的錯。」

如今97%的美國人被勒令待在家,包括中北部的威斯康辛州,但7號大批威州居民卻得冒險出門,為總統初選和地方選舉投票,因為當地共和黨議員告上法院,阻止民主黨的州長延期。

威斯康辛州選民:「選舉無疑應該延期,毫無疑問。」

 
州內超過一半地區選務人員不足,必須調派2400名國民兵支援,最大城密爾瓦基180個投票所,只剩下5個,來投票的選民幾乎人人戴上口罩,排隊得拉開2公尺距離,在投票所外苦等好幾個小時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型冠狀病毒#新冠肺炎#美國疫情#紐約#古莫#川普#佛西#社交距離#非裔美國人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622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