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帶動科技.晶片需求  三星.LG 財報亮眼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在新冠疫情衝擊下,南韓科技業逆勢成長,三星電子和LG電子第一季財報皆優於預期,帶動股價上漲超過2%,主要是居家隔離、遠距上班上課,伺服器需求大增,帶動半導體產業業績。另外在新冠療法上,南韓用康復者的血漿治好兩名患者,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,且目前沒有副作用,似乎帶來一線希望。

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,南韓科技公司財報卻逆勢表現亮眼,三星電子第一季營業利益為52億美元,營收449億美元,與去年第一季相比,分別上升幅度為4.9%和2.7%,略優於市場預期,主要是因為遠距教學與遠距上班增加,使伺服器需求上升,進而帶動半導體銷售。

 

南韓證券投資戰略組組長:「我認為這是檢視伺服器需求的好機會,然而這是針對半導體產業的特殊驚喜。」

LG電子也時隔了兩年,營業利益再次達到1兆韓元,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1%,財報激勵7號三星電子股價收盤比前一天上漲1.85% ,LG電子上漲6.65%。

KIWOOM Securitie(線上金融公司)分析師:「LG電器可能帶來可觀的收入,由於中國電視產量下降,LG的競爭可能會減少。」
 

情況完全不同於科技業,南韓汽車產業前景一片黯淡,在疫情影響下,歐美各地封邊境封城情況普遍,限制移動導致南韓汽車出口不振。

汽車零件製造廠商代表:「我國汽車市場65%靠海外市場,海外市場死了那是大問題。」

這間幫起亞汽車生產兩款車種的工廠,年產量本來有24萬台,但從7號開始無預警停業,主要就是因為出口量減少。

起亞汽車配合工廠:「可以確定的是,關廠會延遲到下周一。」

現代汽車集團子公司,供應引擎的工廠也關閉,像這的零件廠停業猶如骨牌效應,重創南韓汽車供應鏈。總體而言,韓國企業在這波新冠疫情衝擊下表現並不理想,目前在KOSPI上市公司的合併營業利潤(The combined operating profit ),第一季度預計同比下降近17%。

韓國汽車產業協會會長:「4月底五月左右,將會發生流動性危機,資金支援,對快撐不下去的企業來說是最重要的。」

8號,南韓新增53名患者,累計1萬384人確診,當中最令南韓當局擔心的是,酒店和KTV等夜店不斷傳出感染病例,過去兩個星期違反防疫指導分針的業者高達7300間,一再衝擊著防疫工作。
 

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:「夜店是非常容易導致群聚感染的場所,年輕人成為潛在傳播者的情況令人感到擔憂。」

首爾江南區大型酒店的女性員工確診,被發現上個月26號,曾經和從日本回國的韓團男藝人接觸過,疑似因此遭到感染;27號持續到酒店上班,直到29號才出現症狀,與酒店小姐同住的31歲同事也被驗出陽性。

首爾江南區政府相關人員:「(3月)29號有出現咳嗽症狀,31號有一點發燒。」

京畿道的美軍基地前酒吧也傳出群聚感染,包括酒吧女老闆、她的家人、朋友和部分美軍客人,一周確診增加到18人。南韓夜店群聚感染的事態升溫,為此防疫當局表示將強化監管。

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官員:「23點開始到凌晨四點,(夜店)主要營業時間,我們將集中稽查。」
 

在治療新冠肺炎方面,南韓似乎找到治療重障患者的可能治療法。一名67歲女性患者病情急轉直下,X光顯示肺部全部變白,不管是瘧疾的藥或愛滋病的藥都不見效果,因此醫師決定放手一搏,用最後的手段進行「血漿治療」,從新冠肺炎痊癒者體內,採取500cc血漿搭配類固醇,分2次向重症患者注射。

首爾塞布蘭斯醫院感染內科教授:「注入血漿等於是手動置入抗體,抗體向病毒攻擊產生治療效果。」

治療後隔天就出現效果,三天後肺炎症狀明顯改善,經過兩個星期完全康復;同樣療法也用在一名71歲男性重症患者身上,已經康復出院,兩名患者都沒有產生任何副作用。研究論文被刊登在國際學術雜誌上,宣稱可以大大降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。

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部長 :「降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非常重要,因此我們將對如何採集康復者血漿,以及投入使用的方式訂出指導分針。」

類似治療法,曾經在2015年MERS被考慮過,但醫師表示,血漿治療有其侷限,不見得適合所有的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武肺#駐韓美軍#南韓夜店#群聚感染#南韓汽車#三星#LG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733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