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呼吸器!英相強森入加護「病況趨穩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9 10:03

英國首相強森的病況引發全球關注,他在週一晚間被送進加護病房後,一度有傳言說他開始使用呼吸器,這項說法被英國官方駁斥,強調首相可以自主呼吸,只需要戴一般的氧氣面罩,而且神智清楚,精神也不錯;醫界推估強森的醫療團隊,應該是擔心新冠肺炎容易引起併發症,一旦心臟或其他器官衰竭,就會引發骨牌效應,讓狀況變得更加棘手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當我們遇到困難,他都支持我們,很感謝他。我們為強森首相祈禱,他經歷了很多困難。」

 

連續兩天的白宮記者會,美國總統川普,都不忘防疫之餘,幫英國這個長期盟友,卻倒下的領導人加油打氣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在推特上,以強森上任時兩人見面的合照,為首相和他的家人獻上祝福。身為全球第一個因新冠肺炎倒下的領袖,強森週一晚間轉入加護病房後,目前病況穩定。

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 :「他正接受一般輸氧治療,呼吸不須儀器輔助,機械式呼吸器和非侵入性呼吸器都不需要;我有信心他會撐過去,如果說我唯一了解首相的地方,他是個鬥士。」

收治強森的聖湯瑪士醫院(St. Thomas' hospital),是倫敦歷史最悠久的治療院所,最早可追溯到12世紀,由於距離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只有半英里的距離,是英國歷任首相就醫的首選。
 

加護病房中,病患和醫護人員都不好過,每個確診新冠肺炎的人,都是需要集中治療,才會送到這,能出去的,都有如獲新生的感覺。

新冠肺炎病患 :「真的很艱難,我只想為了孩子撐過這一切,沒有這些醫護我做不到,他們真的非常棒。」

雖然英國官方對強森病況保密到家,但醫界推估,強森在加護病房的照護,主要是防止新冠肺炎導致的併發症,一旦心臟或其他器官發生衰竭,就會產生骨牌效應,讓首相的病況變得更加棘手;倘若強森在治療期間出現昏迷,需要的恢復時間也會拉長。

倫敦大學醫院重症監護顧問 辛格 (Mervyn Singer) :「重症病患在治療期間昏迷,完全恢復可能要幾週,甚至幾個月,肢體上可能出現問題,或是認知和心理上的問題,某些案例上,可能需要長時間。」

英國首相強森從確診到進入加護病房,血淋淋的例子,身為領袖千萬不能輕忽病毒的威力。英國疫情持續延燒,7日新增786例死亡,創下單日新高,總確診人數來到5萬5949例,死亡人數6171人。

英國首席科學顧問 瓦倫斯勳爵(Sir Patrick Vallance) :「我們的疫情大約只落後法國幾個星期,確診人數也落後義大利幾週而已,但全歐洲目前的疫情走勢很一致,我們估計幾週後,在加護治療週期後,死亡人數將會下降。」

身為首相職務代理人,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,年紀輕輕才46歲,出身名校,擁有牛津和劍橋法學學位;2006年從政前是律師,是堅定的脫歐派,曾任前首相梅伊的脫歐大臣。去年角逐首相大位失利,轉而支持強森,之後被拔擢為外相兼首席大臣,地位在其他部會首長之上。
 

CNN政治分析專家 沃克 :「我們得知在首相官邸內部,各部門出現緊張關係,部會間的優先考量出現摩擦,但我認為現在,是將歧見放在一旁的時候。」

團結才能防止疫情散播,2019年英格蘭小姐選拔賽,勇奪后冠的印度裔佳麗穆克吉(Bhasha Mukherjee),曾是住院醫師的她,原本在全球擔任公益活動大使,收到東英格蘭朝聖醫院(Pilgrim Hospital)前同事的簡訊,毅然回到工作崗位。

 2019英格蘭小姐 穆克吉 :「我認為我能做的,是將曾受過的訓練發揮出來,我是個醫師,我在醫院能發揮更高的效用。」

英國身為歐洲疫情嚴峻地區,在首相被送進加護病房,這一記當頭棒喝,也讓全國上下加速動員,正視防疫工作。
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#首相#新冠肺炎#英格蘭小姐#ICU#加護病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608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