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法!小琉球浮潛客 腳踩綠蠵龜背甲挨轟

攝影 葉奉達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4:47

有民眾到小琉球去潛水,卻發現有浮潛遊客不只觸碰綠蠵龜,還雙腳踩在綠蠵龜的背甲上,對此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說,只要查證後確定是誰所為,就會依動保法開罰! 

圖/TVBS

 
民眾到小琉球自由潛水,卻目睹這一幕,一行人發現綠蠵龜,其中兩個人伸手摸一摸,目擊的民眾趕快比出不能這樣啊的手勢,但下一秒,又有一個人直接雙腳踩在綠蠵龜的背甲上,對方浮出水面,他也趕緊跟著浮上來提醒。

自由潛水者:「不能踩耶。」

拍下畫面的民眾說這個月2日下午2點50分,他在自由潛水時發現浮潛業者帶著6至7名客人來潛水,卻不僅觸摸海龜,還踩在綠蠵龜的背上,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規定!

 
圖/TVBS

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:「不要去觸碰騷擾野生動物,包含綠蠵龜等等,違反本法的話,最高會有一年以下的有期刑責以及最高3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」

另外在彰化則有花農喊苦,因為疫情關係,很多人取消今年的清明掃墓,菊花賣不出去,價格崩盤。

花店老闆羅先生:「跟去年比起來,差了大概快一半有,菊花可能之前一把80至90元吧,現在可能50至60元就有了。」

圖/TVBS

彰化這一處花田就在台鐵軌道旁,假日有民眾來拍照,花農的孩子PO文說,家中花田遭到破壞,指出不只有人堵住入口,有人在旁邊排水溝小便,甚至沒有問過就擅自摘折他們的花,非常無禮,重回現場,地上還能看到好幾支菊花像是被折斷了。

花農:「我們有底價,但是買商他無法去(負荷),就沒有人要,丟掉了很多。」

量多價跌,花農已經慘賠,卻又碰上遊客闖入花田,出現各種亂象讓他們更心灰意冷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琉球#浮潛#綠蠵龜#觸碰#花田#破壞#亂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73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