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是否應頒褒揚令給郝柏村引議 楊翠:應反省頒發標準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3:17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
行政院長郝柏村3月底去世,各界對其是否應獲頒褒揚令,看法不一。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,應全面反省,威權統治時期涉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法行為的當事人,是否應獲頒褒揚令。

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,郝柏村有功於國家,頒發褒揚令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」。不過,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等民間團體認為,郝柏村生前屢屢發表反民主、崇尚威權的言論,且為威權時期加害者,是否應頒褒揚令,蔡總統應三思。

 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促轉會業務報告,楊翠及專委葉虹靈等人列席備詢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指出,郝柏村1991年擔任行政院長時,不僅反對廢除刑法第100條,任內也發生「獨台案」;2014年赴中國時,接受央視專訪,更高唱中國國歌「義勇軍進行曲」,言行備受爭議。

劉世芳說,1980年林宅血案相關人物,包括時任警總司令汪敬煦、時任國安局長王永樹、時任國防部長高魁元、時任警政署長孔令晟,都在前總統李登輝、馬英九任內獲頒褒揚令;過去威權時代的警總司令逝世後也多獲頒褒揚令,有如「褒揚令保證班」,若推動轉型正義,卻又以國家元首身分頒發褒揚令給郝柏村,將不符多數民意,也無法彰顯正義。
 

楊翠答詢表示,確實應全面反省,威權統治時期涉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法行為的當事人,是否應獲頒褒揚令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郝柏村#褒揚令#促轉會#楊翠#威權#轉型正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51

0.1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