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府防疫烏龍 兒子確診老爸被送醫院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1:26
圖/翻攝自财经杂志微博
圖/翻攝自财经杂志微博

香港新冠疫情仍未趨緩,港府決定將原本11日到期的「限聚令」延後到23日,不過防疫工作上港府卻出現烏龍情況,一名尼泊爾籍的男子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但卻是他的父親被送到醫院,兒子則繼續留在檢疫中心,對此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特別出面致歉。

TVB新聞片段:「今日開始,乘飛機到香港的所有入境人士,就算無病徵也必須即時乘坐接駁專車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,提供深喉唾液樣本。」

 

防範新冠肺炎,香港擴大篩檢措施,不放過任何一個入境人士,但沒想到的是本土個案卻爆出烏龍事件,兒子確診結果爸爸被送院治療。

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:「譬如尼泊爾籍,可能對我們來說名字可能都很像,看錯或叫錯,或者爸爸或兒子聽錯這個要調查。」

是名字聽錯還是叫錯,香港官方還要釐清,根據港媒報導,這名確診的21歲尼泊爾籍男子,住在月初有三人感染的灣仔益誠大廈,家庭成員有父母和一名外傭,還有一位在酒吧確診的房間租客,對於送錯診事件,港府除了將尼泊爾籍男子補送院外,同時也表達歉意。
 

選美活動主持人:「黃嘉雯。」

受到新冠肺炎嚴衝擊的還有年度盛事香港小姐競選,47年來首次停辦,去年冠軍黃嘉雯頭銜延用一年,同樣史無前例,眼看疫情仍舊沒降溫,港府也下令髮廊、按摩院暫時停業。

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:「美容院及按摩院都是較高危地方,我們也看到部分確診個案都是在這些地方發生,都會將它們關閉十四天。」

限聚令同時也延長到23日,包括另外KTV、健身房、麻將館等等繼續關閉,校園部分,港府原定4月20日分批開學,但疫情仍舊沒降溫,港媒報導停課將繼續,什麼時間恢復,還需要進一步討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香港#限聚令#烏龍#新冠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615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