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五一連假群聚 交通部擬定警告點、行動點、管制點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0:35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清明連假疫情指揮中心針對11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,五一連假是否比照,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說,昨天與指揮中心開會,預計定出警告點、行動點、管制點,作為民眾出遊依據。

祁文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,清明假期期間,指揮中心有察覺到有11個景點有太多群聚現象,跟指揮中心所宣布的社交距離規定有所不符,發現部分景區有失序現象,在綜合研判後,依據現場狀況發細胞簡訊。

 

至於接下來的五一連假該怎麼做,祁文中表示,昨天與指揮中心開會,探討各風景區、景點、夜市、商圈,若再有民眾無法做好正常社交距離,應如何訂定出警告點、行動點、管制點;未來交通部會把景點資訊提供給指揮中心,很有可能連假的7天前就會提供資訊,3天前確定資訊,定出警告點、行動點、管制點等。

祁文中解釋,警告點是呼籲民眾還沒前往不要去,或是前往中可能考慮不要去;行動點是做些分流;管制點則是管制部分商圈、夜市管制進來人潮,防疫期間政府跟民眾要一起合作。接下來是防疫的重要時期,希望各單位配合指揮中心。

此外,針對指揮中心對11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沒有與交通部會商,遭質疑交通部與指揮中心不同調,對此,祁文中表示,沒有不同調,就是將資訊提供給指揮中心,他舉例,經濟部提供有關商圈、夜市資訊給指揮中心,農委會則提供所管轄的森林遊樂區的資訊,交通部就是針對13個風景管理處中的42個景點,蒐集資訊,針對42個景點所在位置的訂房情形提供資訊給指揮中心,所有的事情是跨部會在進行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景點#國家級警報#連假#出遊#人潮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1053

0.2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