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山分屍案改判免死 藍委譏:為「廢死」超前部署?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08:50
「華山草原」女子分屍命案凶嫌陳伯謙二審改判無期徒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「華山草原」女子分屍命案凶嫌陳伯謙二審改判無期徒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射箭教練陳伯謙2年前犯下「華山草原」女子分屍命案,引社會譁然。台北地院原判處死刑,但高等法院日前因陳男符合自首可減刑要件,改判無期徒刑,讓死者家屬氣憤表示將上訴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(7日)諷刺,政府是在為「廢死」超前部署?

洪孟楷在臉書PO文指出,2018年駭人聽聞的華山分屍命案,凶嫌陳伯謙性侵女學員後殺害分屍,過程說法一再反覆,讓一審法官判處死刑,然而二審卻轉變成免死,他認為,「如此罪大惡極卻沒有應有刑責,難不成是在為廢死做超前部署?與國人認知差異極大、且天理難容的狀況,難道這就是司法改革的成果?」

 

分屍案改判免死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諷刺,政府是在為「廢死」超前部署?(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洪孟楷說,該案罪證確鑿,且在去年一審判決死刑前,凶嫌說法反覆,一下是先殺害後性侵、一下又是想分屍後埋藏求原諒,但一一被執法人員透過科學辦案來打臉,還原事實是「先性侵後殺害」,且把死者財物花光。「人同此心、將心比心,誰能夠接受這樣的凶嫌沒有得到死刑的制裁?」

洪孟楷指出,過去讓民眾質疑,是否政府有計畫性的推動廢死,雖然上週執行死刑,但仍有39名已被判死刑者仍然遙遙無期等待執法。他認為如今此案透過二審又改判,難道是不判死刑就沒有死刑?這種假性廢死的不公正,相信國人絕對也無法接受。「正義也許會遲到」,但台灣社會的共識,就是「別讓正義永遠不到!」

 
洪孟楷直言,此司法案件是全國關注焦點,「別想用技術杯葛來行廢死,這種惡意的超前部署,除了對死者家屬是另一次傷害,對台灣的公平正義,也是最嚴重的打擊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◎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-2362-240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性侵防範要點:
◎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,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,並立即求救;若遭限制行動,勿過
度刺激對方,千萬不要抵死反抗。
◎相信直覺!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。
◎睡覺或盥洗時,門窗要上鎖。
◎避免與有酒醉、吸毒、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。
◎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,應立刻離開或制止。
◎如遭性侵,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廢死#超前部署#華山分屍#洪孟楷#分屍案#免死#死刑#無期徒刑#陳伯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910

0.2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