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檢疫2度下樓領外送遭函送 桃園男子喊冤:沒人幫我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7 16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16:4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桃園市一名居家檢疫男子,日前自行離開住家到社區大廳收取外送餐點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雖然與人接觸時間短、情節輕微,仍然違反相關規定,將依法函送衛生局裁罰。

蘆竹警分局行政組長侯永勝表示,一名居住在蘆竹區的30歲莊姓男子,雖然處於居家檢疫期間,卻在4日連續兩次離開住家,步行到社區的大廳收取外送餐點,經員警調查屬實,將函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裁罰。

 

警方調查發現,獨居的莊男當時因為肚子餓而上網透過外送平台叫餐,在外送員到場時,莊男也向警衛表明自己因居家檢疫不能外出,希望警衛能代領並送到門口遭拒絕,莊男只好自行下樓取餐,結果就遭到檢舉並報警處理。

鄭文燦表示,市府發現,轄內有多起居家檢疫者自行到大廳領取外送食物,但是依規定,居家檢疫者不能離開住所,即使只是到社區中庭或是大廳,一樣會跟其他人有所接觸,雖然時間較短,情節比較輕微,但仍然是違規,還是要依照規定處理。

衛生局表示,這是桃園市首起居家檢疫者離開處所跟外送員取餐的違規案件,會依據當事人當時離家距離、有沒有戴口罩,以及是否與人接觸等違規情節認定後再開罰。但民眾若有類似需求,居家檢疫者可撥打(03)3335530或(03)3366730專線、居家隔離可播0800-033355尋求協助。
 

衛生局表示,部分外送業者也推出不接觸的送餐服務,消費者可以指定餐點要放在門口或大廳,而外送員也會和消費者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,呼籲民眾可多加利用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居家檢疫#外送#裁罰#住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3159

0.4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