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也算基測衝刺 校長率師生祭孔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15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祈求考運,很多人會到廟裡拜拜,但大多是家人帶著去,不過接下來這個場面可就盛大了,南投埔里國中600多名畢業生,是由校長親自帶隊,浩浩蕩蕩到孔廟,祭拜至聖先師,祈求5月底的基測,金榜題名。

孔廟大殿鐘鼓齊鳴,彷彿祭孔大典,不過一般祭孔是在9月誕辰,祝孔老夫子生日快樂,才5月份,校長就率領畢業生來拜孔子,原來是有求於至聖先師。埔里國中校長全正文:「俾學業精進,辭源泉湧,得考運之享通。」

校長念祝禱文,600多名學生虔誠禮拜,大家心裡有個相同心願,5月底的國中基測,希望有好成績。

埔里國中畢業生:「我希望我可以考上非常好的學校,考試順利,金榜題名,考一定考的上。」記者:「一定考的上喔?」埔里國中畢業生:「對。」

為了基測,許多家長會幫子女到廟裡祈求,像這樣國中校長率領全部畢業生拜孔子,真是相當少見;除了孔廟,另外一位歷史人物,也很受考生青睞。

三國孔明足智多謀,也是聰明人物的象徵,也因此孔明廟裡裡外外,蠟燭光明燈,幾乎貼滿准考證影本;考季來到,求神拜佛固然人之常情,但考生們還是要自己多用功,才是名列金榜的不二法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56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