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1勞動節連假恐取消?林佳龍:不自律就用法律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7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13:35
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升溫,清明4天連假人潮擠爆台灣知名觀光景點,引起各界憂心「成防疫破口」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曾到人潮擁擠處者,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然而疫情衝擊觀光產業,不少民眾也關心,是否取消即將到來的「51勞動節連假」?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6日表示,「只要國人能夠自律,就不用法律約束,還是可以防疫與出門散心並重。」
 
為了防疫,清明連假前,政府規定搭乘雙鐵須戴口罩,否則可拒載。林佳龍表示,「交通部把鐵、公路防疫措施都做好,也看到效果。」細數觀光局主管的13國家風景區、25觀光遊樂區秩序良好,落實社交距離,也有戴口罩。

 
 
而指揮中心因應即將到來的51勞動節連假,研擬控管旅館住房數。林佳龍指出,「這次清明連假期間,只有特定住宿訂房率非常高,集中在墾丁、花東、清境等,大部分旅宿業住房率仍很低。」林佳龍建議,可以控管車輛數,讓進出人數在總量之下,維持一定的住房率,避開尖峰,旅遊環境也比較好。
 
林佳龍認為,新冠疫情是持久戰,若民眾需要出來透透氣,「選擇分流時間跟地點,同樣有放鬆效果。」而清明假期剛結束,未來2週是關鍵觀察期,期待台灣人有公民水準;若做好公共衛生及清潔,落實防疫規定,51勞動節連假還是有機會出門走走。最後嚴正指出,「若沒辦法自律,只能用法令,希望還是可以做到防疫與出來散心並重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清明連假#51連假#林佳龍#防疫#散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625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