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影響成本上漲 陸海底撈確定漲價6%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7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15:18

新冠肺炎重挫大陸經濟,就連火鍋龍頭海底撈也擋不住,確定漲價,不過漲幅控制在6%以內,不同地區餐廳可以依照當地狀況自行調整定價,疫情衝擊下,中小企業更是慘兮兮,根據大陸官方統計,光是第一季就有超過46萬家企業倒閉,面對這波災情,世界銀行前副行長林毅夫就建議大陸官方發放消費券,刺激家庭消費,渡過這次難關。

示意圖/TVBS

 
大陸民眾:「看一點都不像疫情期間,人這麼多。」

等了超過2個月,終於又能享受海底撈的肉麻服務,大陸民眾迫不急待進店飽餐一頓,沒想到迎接他們不只店員,還有漲價潮。

大陸新聞:「北京網友在微博發文說,海底撈恢復堂食之後漲價了,而且菜量變少了。」

 
針對網友質疑,海底撈官方回應,受到食材成本上漲,接待量受限影響下,不得以調漲價格,但控制在6%以內,不同地區餐廳可以依照當地狀況,自行訂價。

大陸民眾:「這了,機器人。」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就連大陸火鍋龍頭海底撈都擋不住,更別說其他中小企業,根據大陸商業資料庫天眼查的數據,2020年第一季就有超過46萬家公司倒閉,其中一半營運不到三年,出口企業佔了26000家,世界銀行前副行長林毅夫就建議大陸官方發放消費券,刺激家庭消費,同時他也表示一般人拿到現金可能存起來,消費券相對更有效。

大陸新聞:「(江西)面向全省發放2000萬元餐飲電子消費券。」

其實早在林毅夫之前,包括江西、江蘇、寧夏等省份就已經發放餐飲消費券,只是索取跟使用方法沒有統一,以江西為例,必須在指定時間用支付APP報名,還要抽籤,而且有效時間只有一個月,限制多多恐怕也影響民眾使用意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海底撈#漲價#企業#倒閉#消費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50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