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衝擊台北釋千職 求職人龍蔓延室外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7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12:50
圖/TVBS
圖/TVBS

受疫情影響,許多公司行號紛紛裁員,台北市府釋出1001個短期職缺,主要以防疫工作為主,第一天已經有600人去申請審核,第二天就業服務站依舊來了大批失業者,而市府也統計,根據上個月申請失業給付的情況,這波失業潮,以業務虧損者最多。

上午九點一開門,就坐滿求職者,這些人都是疫情衝擊下的受害者,公司裁員、倒閉,看到台北市府釋出職缺,趕緊來找機會。

 

就業服務站員工vs.求職者:「要等兩三個小時喔,因為人太多,可能要麻煩你到外面等。」

光艋舺就業服務站,不到一小時,等著找工作的,已經從室內排到室外,跟去年同期比,台北市失業增加45%,

市府的千人防疫就業方案,釋出1001個短期職缺,月薪2萬7808元,也享有勞健保。
 

圖/TVBS

求職者:「因為之前在餐廳餐廳收起來了,(疫情的關係嗎)可能是生意不好。」

求職者:「我是做KTV產業的內勤,公司縮編,所以我們就內勤很多單位被裁員。」

現場求職大多都是年輕人,但不是人人都能報名,前提必須是台北市民,並出示失業證明,市府才能幫忙媒合,一開缺,就有800人線上報名,第一天審核600人,通過審核者,再進行面試,工作內容也以防疫為主。

圖/TVBS

像是台北市各行政中心、捷運站等,進出需要量測體溫、噴酒精,或是分擔里長業務,打關懷電話,這類工作,最缺人。

處長:「(上個月)申請失業給付的人,都是以業務緊縮跟虧損的,占32%最多。」

疫情看不到盡頭,在沒找到新工作前,市府開出短期職缺,幫忙疏緩防疫人力,也幫失業者,減輕經濟壓力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職缺#防疫#失業者#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908

0.2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