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電台被控違反一中原則 特首林鄭認同指控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7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12:2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官方香港電台節目近日被控違反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表示認同,並說香港電台是政府部門,必須符合「一國兩制」立場。

香港電台記者訪問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(Bruce Aylward)提及有關台灣參與的問題,港台上級單位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隨後發表聲明稱港台違反「一中」原則。

 

商業電台報導,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說,她贊同商經局長邱騰華在聲明中表達的立場。

她說,港台是公營廣播機構,也是政府部門,必須符合「一國兩制」,節目內容要加深市民對「一國兩制」的理解。

港台英文節目「脈搏」(The Pulse)記者日前透過視訊訪問艾沃德引發爭議,親北京陣營人士抨擊港台是官媒,詢問這樣的問題違反中國國家利益及「一中」原則。
 

不過,港台獲得泛民主派支持,一批被視為親泛民的新聞工作者日前發起網上簽名運動,要求邱騰華「立即停止政治干預港台」。

他們並發表公開信,強烈譴責「邱騰華干預港台編採自主和高調向廣播處長施壓,以達到要求港台自我審查之目的,嚴重損害言論和新聞自由」。

對於港府的批評,港台發言人回應指出,脈搏節目提及台灣時,只以「地方」(place)來形容,審視整集節目內容後,並無違反「一國兩制」原則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特首#林鄭月娥#電台#一中原則#WH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785

0.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