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少9成! 49年「天廚菜館」4/16起停業2個月

記者 張旻儒 / 攝影 何冠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6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7 08:49

受到疫情衝擊,1971年創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,以北京烤鴨廣受歡迎的老北方餐廳「天廚菜館」,宣布將於4月16日起暫停營業2個月。業者透露,因為疫情加上禁止群聚、保持社交距離等禁令。自2月開始,店內業績約已經下滑9成。原本3樓、4樓的用餐空間,現在也只開放4樓。這也是開業約50年以來,首度暫停營業。

圖/TVBS

 
明明是晚餐時間店內卻沒坐什麼人,位於中山區的知名老字號餐廳天廚菜館,因為疫情關係業績掉了9成,實在撐不下去現在也宣布,可能會停業2個月。

用餐民眾:「是有點可惜,因為畢竟是一間那麼老的店,然後東西什麼的也都滿好吃的。」

客人直呼可惜因為這裡已經開業了49年,不少藝人政商名流都是座上賓,郝柏村和郝龍斌也是常客留下過合影。

 
就連日本節目也曾慕名而來,這道來店必點的招牌菜北平烤鴨,鴨肉的外皮酥脆肉質軟嫩,包在一起滋味令不少饕客難以忘懷,這裡一直以來用餐時段都一位難求,但現在3樓用餐空間已經關閉只剩4樓,預計16日開始暫停營業2個月,這也是開業以來第一次暫停營業。

圖/TVBS

天廚菜館總經理陳虎符:「很慘啦一句話就是慘,今天中午只有3個客人還是2桌,一桌坐2個一桌坐1個,(休息)兩個月看看緩一緩,等疫情緩一緩。」

之後會不會提早或延後開張,還得視疫情狀況再決定,畢竟桌菜和自助餐業者,是這回餐飲業受到衝擊最大一的群,不過老員工還是對餐廳很有信心。

圖/TVBS

天廚菜館員工范先生:「因為我在這邊工作也很久了,所以當作短暫的休息,老闆原則上是暫定,可能不會歇業會繼續營業。」

這回消息一出不少老客人來電關心,也有人願意資助協助餐廳渡過難關,業者也說也有可能不會關門,一切都還要進一步研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天廚菜館#新冠肺炎#暫停營業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879

0.2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