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擴大社交距離防疫 高市府停辦今年龍舟競賽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6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6 19:50

高雄市政府在第15次防疫會議之後,宣布取消今年端午節,市府舉辦的龍舟競賽,以及林園區在地夜間龍舟賽,至於有人主張,取消51勞動節連續假期,高雄市政府則尊重中央決定,現在搭乘高雄市所有大眾運輸,都要強制戴口罩,違者可罰最高一萬五,另外高捷也在生態園區站,試辦全自動紅外線,體溫檢測感應閘門,體溫超過37.5度,閘門就不開。

圖/TVBS

 
要搭高捷,你體溫過高,抱歉,進站閘門不會打開,防疫升級,高捷首設全自動,紅外線體溫檢測感應閘門,在生態園區站試辦,體溫超過37.5,就得由站務員複測體溫,確定超過38度,規勸就醫或麻煩,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
高捷人員:「閘門透過一些技術的改革,可以讓它能夠自動化以後,初測的結果,再如剛剛各位看到的,再到服務台做複測。」

紅外線體溫檢測感應閘門,測試後會陸續裝設其他車站,目前人潮多的捷運站,則有架設紅外線體溫量測儀,至於公車,隨車都有酒精噴霧。

 
圖/TVBS

交通部規定,搭大眾運輸工具,必須戴口罩,高雄市交通局宣布,即日起搭公車,強制戴口罩,直擊陸續上車的四名乘客,上車前口罩就戴好了。

民眾:「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生病還是什麼的,就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。」

漢城客運總經理韓洪開:「乘客還是不願意戴口罩的話,我們將予以實施拒載,而且並通報相關單位。」

圖/TVBS

搭公車搭捷運,沒戴口罩的可重罰1萬5,而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有人主張取消51連假,韓市長怎麼看。

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:「五一連假的部分,擴大社交距離的這個部分,我們會去做後續的一個研議,就是今年的龍舟賽是停辦,林園區辦的夜間龍舟競賽,也一律做一個停止辦理的一個決定。」

51連假是否取消,地方尊重中央,也呼籲民眾到戶外,要保持社交距離,防疫會議結束後,市府也決定,取消端午節的龍舟競賽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龍舟競賽#新冠肺炎#端午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1312

0.2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