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省旅費! 新加坡女在攤販區欲鋪睡袋過夜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劉欣逵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6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6 16:43

來台灣旅遊,竟然變得要流落街頭。一名新加坡女子,3/11日入境台灣要旅遊,疫情關係自主管理14天,本來預計上個月底要回去,卻因為飛機遭取消,只好繼續行程,但因為旅費不夠,一天只能花150元,就在野柳地質公園的攤販區,鋪睡袋要過夜,還好被員警發現,擔心她一個不僅危險,還有可能失溫,趕緊帶她回到派出所過夜。

圖/TVBS

 
員警拿著手電筒,跟著這名女子,到野柳地質公園的攤販區,但她來到這裡,不是要吃飯,而是打算一個人,在這鋪睡袋睡上一天。

員警:「你一個女孩子這樣真的很危險欸。」

就怕她睡在這裡不僅不安全,還有失溫的可能,員警趕緊把她帶回派出所。

 
圖/TVBS

員警vs.譚姓女子:「原定計劃是什麼時候要回去,30日,30日就是昨天。」

進到派出所,一樣要先量體溫,原來這名短髮戴眼鏡的譚姓女子,是新加坡籍,自己一個人來台灣旅遊。

她在3/11日入境台灣,抵台時雖然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,還是自主隔離了14天,本來預計要待到3/30日,但因為疫情的關係,就連機票都被取消,索性延長在台灣的行程,只是她的旅費,一天剩下大約150元,連飯店錢都沒有,乾脆走到哪睡到哪。

野柳派出所所長曾鐘錡:「在巡察的途中呢,發現一名新加坡籍,年約20歲的譚姓少女,31日從基隆來到我們野柳地區旅遊,發現之後呢也了解少女身上,旅費已經所剩不多,目前只能省吃儉用。」

圖/TVBS

員警在31日巡邏時,發現她一個人,揹著登山的裝備,站在便利商店門口,看起來不像當地人,上前詢問後,才發現她的旅費有限,本來打算到超商使用WIFI上網,跟借用充電,之後再回到攤販區過夜,但她一個人實在是太危險,才把她帶回派出所,提供熱開水,也讓她在沙發上過夜,還縫補了她破損的睡袋。

只是她明明是要來台灣玩,卻因為疫情的關係,變得要流落街頭,畢竟想回新加坡可能得轉機再轉機,機票難買,又很喜歡台灣,再苦也讓她決定繼續留在這,玩完一圈再說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旅遊#新加坡#旅費#過夜#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7

0.0831

0.2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