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外交部也參一卡! 總統推特追蹤破92萬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5 2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5 20:33

防疫時期,蔡政府團隊善用社群平台宣導,總統透過IG呼籲大家待在家,但除了大內宣,對國際間的大外宣也不鬆懈,總統的推特追蹤人數最近破92萬,貼文除了常用英文,也發防疫影片和照片,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追蹤!

圖/翻攝自蔡英文IG

 
Po出煮咖啡照片,總統IG發起防疫接龍,要大家貼出不出門在家中做的事。

民進黨立委賴品妤:「喵。」

賴品妤曬貓、林佳龍曬運動照,網友更是熱情響應,總統善用社群平台拚防疫,對內用IG,國際間則靠推特大外宣!

 
蔡總統的推特破92萬人,尤其近來一個更是增加十萬多人,4月1日的談話,更是首度在推特直播。

圖/TVBS

總統蔡英文:「大流行的疫情不能單靠一個國家制止,台灣已經準備好投入貢獻。」

總統府內演講英文片段也被小編擷取上傳,2萬人按讚、6千人轉發,當天談話Twitter同步LIVE直播觀看人數也近9萬,發文不時用中英日文,最近更直接回覆歐盟主席寫給台灣的感謝文,堪稱最強大外宣平台,就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都來追蹤,但其實兩岸推特大戰已經開打!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如果沒有記錯的話,在中國(大陸)疫情剛剛發生的時候,台灣當局是不是有人,發布公告說不允許口罩出口。」

圖/TVBS

例行記者會上狂酸台灣,大陸外交部Twitter直接tag美國國務院,嗆美方說台灣是真正的朋友,怎麼就不提馬雲也曾捐防疫物資呢?大陸外交部推特去年10月開張,不到半年追蹤人數破10萬,雖然還是比我外交部的11萬人少但也是來勢洶洶!

尤其習近平今年初曾批評新冠肺炎肆虐,大陸外交部不夠積極,應主動影響國際輿論。

 
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:「因為畢竟台灣所比較熟稔的社群媒體,不管是臉書、推特或是IG來講的話,都是西方國家常用的,所以這一些po文的相關邏輯,使用的邏輯,台灣會比大陸來得熟稔得多。」

推特世界成兩岸新戰場,雙邊都在搶奪話語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蔡英文#推特#直播#外交部#口罩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1

0.1642

0.3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