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14天發9片」怎算出? 防疫中心:產量精算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5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5 19:08

口罩國家隊下周將達到日產1千5百萬片的產能,民眾也可以14天領9片成人口罩,只是有民眾反應,為什麼兩周不是發給10片口罩,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有同樣的疑問,防疫中心解釋,口罩的發給的數量,是評估現有產量精算而來。

圖/TVBS

 
搭乘大眾交通運輸,現在都得戴口罩,雙北捷運甚至祭出不戴口罩就開罰,到哪裡幾乎都得口罩不離身,14天9片口罩真的夠用嗎?

民眾:「我覺得夠用。」

民眾:「9片是不太夠啦。」

 
民眾:「孫子他們上學常常要換,應該10片比較好買。」

圖/TVBS

民眾會喊兩周10片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一到五平常日出門每天換一片,六、日不出門就不用消耗口罩,這樣的想法跟新北市大家長有共鳴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既然他們有餘力去做這件事情(捐口罩)的話,就要滿足國內所有民眾的需求,14天至少要10片吧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如果產能繼續增加,我們還是會給國人同胞更方便,不過當你看到,全世界有很多甚至很先進的國家,連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,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上,你就知道台灣人14天9片,實在已經很不簡單。」

圖/TVBS

會給九片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口罩產量即將來到日產1千5百萬片,扣除給醫護人員的205萬片,還有運輸業跟第一線服務人員的70萬片,跟產業至少102萬片,剩下的數量平均全國人民數,得到9片這個數字,只是蔡總統日前不是才喊,要把口罩產能提升到一天2千萬片嗎?

華新口罩董事長鄭永柱:「目前的1500萬是說現有的機器啦,還有不織布材料各方面達到一個頂點。」

 
產線效率已經開到最高,但國際都在搶口罩原物料讓價格飆高,再加上擔心疫情過後,口罩供過於求,讓經濟部拍板維持日產1500萬片當目標就好,因此一般民眾想再多買一片,恐怕短期內不可能實現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口罩#原物料#新冠肺炎#產能#侯友宜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596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