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離14天不夠! 期滿後再加「自主健康管理7天」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5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56

國內連續出現,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期滿後才確診的個案,指揮中心昨天會後宣布,要推出加強版,檢疫或隔離14天後,還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。不過,也有專家點出,近期出現幾例,找不到感染源的零星社區感染個案,也可能是更早,三月上旬從海外回台民眾所引發的。

圖/TVBS

 
陳時中:「案350,3/12到18日到美國工作。」

4日新增的案350,又是一起居家隔離期結束後,才通報進行採檢,看看連三天的案例。

4月2日確診的案338,3月5日到14日參加奧捷團,全團有人確診進行居家隔離,一直到29日才結束,但他明明14日就有症狀,卻是隔離期隔天才通報,而隔天案338的妻子也確診,同樣參加奧捷團,25日就有腹瀉但以為吃壞東西沒有通報,直到隔離期滿後31日才通報,另外4日確診的案350,3/12到3/18到美國工作,回國時因為和一對確診夫妻搭同班機,被要求居家隔離,隔離期間他曾輕微腹瀉,直到隔離最後一天輕微胸悶,但都沒有主動回報,直到隔離期滿當天凌晨,才自行開車就醫,連續三天都有類似案例,也讓指揮中心規定再升級。

 
圖/TVBS

記者周祐萱:「居家檢疫或隔離者,被規定14天都不能出門,但現在最新規定,隔離期滿還要再加,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。」

新冠肺炎輕症多,有時民眾輕忽或不易察覺,指揮中心憂心,隔離期滿外出爬爬走,成為防疫破口,畢竟台灣接連爆出零星社區感染,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,專家指出恐怕三月上旬,已出現防疫破口。

圖/TVBS

中國醫附醫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:「台灣目前出現很多找不到感染源的本土案例,當然跟3月份縱放很多從歐美日,境外移入的病例是有關係的,這病例通常是以無症狀感染者的姿態,傳到本土案例的。」

專家不排除任何感染可能性,更認為居家檢疫或隔離期滿,應該先篩檢一次,再自主健康管理才保險,畢竟出入境這道防線先守住了,但還要避免在社區繼續傳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居家檢疫#居家隔離#確診#肺炎#健康管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624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