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新北234人忘戴 未有爭執狀況

記者 李品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4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4 18:46
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上路第二天,新北市民配合度超高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上路第二天,新北市民配合度超高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新北市實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強制戴口罩第二天,截至4/4下午三點為止,共有172位乘客,欲搭公車沒戴口罩,經司機勸導後立即戴口罩,另有62位乘客,則是勸離沒有搭車,累計目前234人忘記戴口罩,並未發生乘客爭吵的糾紛情況。

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部分民眾忘了戴口罩,通常是因為上車前,把口罩放在口袋,才會忘記,經司機提醒後就立即戴口罩,少部分則是勸導後自行離去,並未搭車。

 

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,上午赴板橋公車站了解新制上路後的執行情況,公車業者也派人在各大場站或隨車稽查,確保駕駛員有依照規定,勸導沒有戴口罩卻想搭車的乘客。

鍾鳴也說,新北市府兩個月前就已經提倡搭捷運跟公車都要戴口罩,高達九成以上的民眾都很配合,也讓強制戴口罩新制上路第二天,就有超高的配合度。

新北市交通局也提醒市民,新制實施後,如果違反規定,最高可以處以罰鍰1萬5千元,不過民眾幾乎都很配合,但更需要大家持之以恆,一起為防疫工作堅持下去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679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