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4/3起「限入境」 京都櫻花滿開嘸外國客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4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4 18:44

日本限制外國人入境,韓國提出限制活動範圍!每年三、四月是日韓兩國的櫻花季,許多國外遊客會專程飛往當地景點賞櫻,但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韓國首爾直接封鎖部分賞櫻熱點,避免群眾感染,日本也因為限制73國入境的政策,導致在京都幾乎看不到外國遊客。

圖/TVBS

 
來到日本京都的知名景點,櫻花美景讓忍不住多拍幾張,但看看現場的觀光客,人真的很少。

旅日台人翊嘉:「其實遊客相對是少得,那當然在現場幾乎都是日本客人,外國客人非常的少。」

每年日本、韓國的櫻花季,不少人早在幾個月前,就上網搶機票、訂飯店,如今過去擠滿人潮的賞櫻熱點,只剩下日本人。

 
同樣在京都我們換個景點,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日韓觀光經濟受到重創,外國遊客不敢去,現在更是不能去。

圖/TVBS

旅日台人翊嘉:「(櫻花)都是一個滿開的狀態了,但是呢人潮相對是非常非常少的,真的是很難想像,之前是一個(萬頭鑽動)的櫻花季。」

日本祭出防疫政策,從3日起外籍人士通通不得入境,其實連韓國也一樣,街道上只看得到當地上班族,幾乎沒有觀光客,連大眾運輸工具也提早結束。

韓國上班族劉書秀:「現在也是春天櫻花正盛開的,所以大家都想要出門賞花的關係,首爾市直接將一些賞花的景點封鎖。」

圖/TVBS

日本、韓國四月四日確診人數,南韓有1萬156例,死亡177例,日本2935例,死亡69例,不過南韓原本6日就要結束保持社交距離政策,也將要延長兩周,更針對入境的外國人限制活動範圍,違規者開罰,日本的部分,除了限制73個國家的外籍人士不得入境,若是前兩周滯留在境內的外國人,則需要接受病毒篩檢,日韓推防疫政策,民眾早早搶購口罩、酒精,藥妝店裡幾乎買不到。

旅日台人翊嘉:「今天口罩是沒有進貨的。」

 
接連到兩間日本藥妝店,有的要憑號碼牌買口罩,有的更是當日沒進貨,就連退燒貼也被掃了一半,隨著全球疫情嚴峻,民眾要減少外出,做好自我防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遊客#防疫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769

0.2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