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/4起雙北捷運戴口罩! 勸不聽可罰1.5萬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4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4 17:25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從4月4日開始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像是公車還有捷運都必須要佩戴口罩,第一時間工作人員會柔性勸導,屢勸不聽最高可罰1萬5,實際到捷運站觀察,旅客多半都知道這個規定,但還是有人忘了帶口罩當場被攔下來,今天為止就有約500人,因沒戴口罩遭拒載。

圖/TVBS

 
搭捷運進出站,旅客口罩包緊緊,因為從4月4日開始,全面實施搭捷運戴口罩,不過還是有人忘了戴。

捷運工作人員:「麻煩幫我戴一下(口罩)。」

捷運工作人員立刻衝上前,攔下旅客柔性勸導,而在捷運站口有工作人員,舉著告示牌提醒,如果屢勸不聽,可依法開罰3千到1萬5,最嚴重還會被拒載,前幾天才有255位旅客,因為不清楚規定被攔下來,而現在多半的人,都知道這個新政策。

 
民眾:「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,而且比較乾淨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如果有時候工作沒有辦法去排口罩,或是真的沒辦法拿到,就感覺變相被剝奪搭捷運的權利,但是我認為對於防疫,這個還是滿重要的。」

旅客多半都有戴口罩,但也有人點出問題點,要是真的忘了帶,只能自己想辦法到附近商店買,如果真買不到就無法搭車了,另外還有搭雙北公車,也得全面戴口罩。

記者沈瑾暘:「按照規定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都一定要戴口罩,但要是沒戴口罩的話,司機也會柔性勸導。」

公車司機:「先生不好意思,現在依政府規定坐公車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圖/TVBS

司機多半第一時間,都會柔性勸導,要是旅客從後門上車,有沒有戴口罩,司機也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公車司機:「進站前會先看一下,乘客有沒有戴口罩,然後在注意到車內的一些鏡子,還有後照鏡監視器,再柔性勸導他戴口罩。」

公車司機:「來,先生,你好,現在政府規定搭車都要戴口罩喔。」

提醒民眾防疫期間,口罩不離身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,搭大眾運輸也能多一分安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#口罩#肺炎#防疫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1046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