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才通過600億 政院再喊追加民怨無感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3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3 20:58
圖/TVBS
圖/TVBS

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一兆救台灣,若是排除各部會基金,其中追加的1500億特別預算,是得立法院通過才行,不過最少還得等一個月,因此就有民眾質疑之前立法院才通過的600億元預算,根本無感,抱怨錢到底在哪!

計程車司機:「以前加500塊錢,差不多19公升,現在差不多有24公升。」

 

最近加油荷包省下不少,恐怕這是最近小黃運將最有感的,但也因為國際油價大跌的關係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(3/13):「修正通過。」

圖/TVBS

 
那一個月前立院才通過的600億紓困,錢到底在哪民眾都說好無感,因為翻開分配來看拿到最多錢的經濟部及衛福部和交通部,大多都用在防疫上,只有一部分幫助企業產業紓困。

民進黨立委郭國文:「最前面600億的部分,目前為止執行還沒有完成的,其實可以考慮一下,間接性的計畫把它擺一邊,直接性的補助把它放優先。」

綠委喊出把錢挪一挪是不是也擔心民眾撐不過去?畢竟接下來政院追加1500億特別預算,但要拿到這錢,首先立法院要先修正2月底通過的特別條例,若排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三讀修正最快也要4/17,接下來通過追加的特別預算最快得等5月初,如此一來至少一個月起跳民眾能等嗎。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:「我想朝野都一定有一個共識,但我想還是財政紀律的監督情況下,儘快進來審。」

朝野沒人敢擋救命錢而蘇揆最新喊出一兆救台灣,行政院畫出分配比例,其中經濟部和勞動部拿最多,經濟部除了紓困振興更有協助企業和水電費補貼。

圖/TVBS

勞動部也給了自營業者,像是攤商水電工等一個月補助1萬元補貼,就連遊覽車小黃運將、導遊領隊,也比照辦理,但這些是要用立法院還沒通過的1500億元預算。

還是把部會的移緩濟急經費先拿來用,政府沒講清楚前民眾還是只能看著,喊出的數字乾瞪眼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特別預算#立法院#經費#補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654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