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州疫情嚴重 布魯克林台人搶嘸外送

記者 黃怡文 楊慈茵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3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3 20:15

全美國確診人數最多的紐約州,許多企業已經宣布在家工作,學校也進行遠距教學。在布魯克林工作的台灣人,帶我們直擊當地的生活狀況,雖然政府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外出,但台灣太太想用手機APP買菜外送,已經是預約一空的狀況,根本排不到外送時間,而電視新聞也不停快速增加確診人數,疫情緊張。

圖/TVBS

 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男童Cedric:「嗨,你好嗎,很好。」

就讀一年級的台灣男孩Cedric,拿著手機,正在和老師進行遠距教學。
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男童Cedric:「你可以跟我說實驗裡發生什麼事了嗎,鐵鎚和羽毛同時落地。」

 
圖/TVBS

老師藉由問答複習內容,在疫情延燒之際,透過線上教學,這是居住在紐約州的布魯克林一家四口的台灣人,身在全美國確診人數最多的州,全家人幾乎不出門,爸爸從3月中旬就開始在家工作。
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人James Huang:「(在家)最困難的部分是,因為小孩子也在家,所以時間比較難控制,但有個好處是,工作時間縮短,但是效率增加了不少。」

Jamesvs.同事,為他們乾杯,好啊乾杯。」

雖然無法進公司,但該有的happy hour聚會交流時間,可不能少!透過視訊還是能和同事聊近況,增進感情,小朋友更懷念與同學踢球時光。
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男童Cedric:「在家裡比較好玩(在家比較好玩),但我比較喜歡學校,我想要騎bike(腳踏車)。」
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人PeiChien:「幾乎不出門,出去買菜,所以大部分就是用網路上訂購,最大的問題就是,排不到送的時間。」

圖/TVBS

 
打開超市外送APP,有菜可選,但預約送貨時間卻被排得滿滿滿。約州政府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出門,但不少居民減少外出頻率,靠送貨員遞送生活必需品,家裡的冰箱打開,食物囤貨得好滿,但也有人照常出門。
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人James Huang:「還是沒有封城的感覺,因為我還是有看到有人推娃娃車,帶小朋友散步。」

旅居布魯克林台灣人Pei Chien:「哇。」

每天看著新聞確診數字的跳動,不免讓人緊張,只能做好防疫措施,待在家裡,避免被傳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美國#遠距教學#外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6

0.0887

0.2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