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荷蘭超市靠「推車」防疫 強迫客人間隔1公尺

記者 羅湘 楊慈茵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3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3 18:53

現在幾乎各國政府都在提倡「社交距離」,至少要距離1公尺以上,保護自己和別人。在荷蘭工作的台灣人直擊當地超市規定消費者一定要使用推車,這樣才有效的達到社交距離的宣導政策。

旅荷台人老查:「所有人進超市,都要拿推車。」

 

圖/TVBS

進入超市之前,不拿停放在門口外的手推車,就無法入內採購!荷蘭政府靠這種方式,強迫消費者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。

旅荷台人老查:「荷蘭各種兩光的防疫措施裡面,比較有用的一項,這邊基本上,從原來是很佛系(防疫),到現在我們已經開玩笑說是兩光的,買口罩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,甚至荷蘭政府還希望我們把口罩,捐助給醫院給前線的醫護人員。」

 
圖/TVBS

市區變得蕭條,在荷蘭從事國際物流業的台灣人,對當地政府防疫措施感到失望與無奈,只好自己靠自己。除了要買菜之外,其餘時刻足不出戶。不過在澳洲的台灣人,卻被用異樣眼光看待。

旅澳台人Terry:「我上個禮拜有遇到,澳洲人指著我的鼻子說,你們這些亞洲人,把病毒帶來我們澳洲。」

圖/TVBS

二月中旬到澳洲布里斯本念書的台灣留學生,無辜挨罵。實際走到觀光區,以人造沙灘聞名的「南岸公園」,擺出告示牌宣布暫停營業,應該人滿為患的廣場和美食街,現在卻看不到任何一個人。疫情重創經濟,連帶讓在雪梨打工度假的台灣人,差點一夕之間失業。

澳洲打工度假台灣人章魚:「沒有什麼原物料了,因為現在雪梨封城,所以很多司機要開到雪梨的時候,可能就被阻擋在外面,我已經算滿好的 (沒被開除),這周還有上8個小時。」

在肉廠裡工作,但因為雪梨位處的新南威爾士州,在3月22日宣布封城,必須跨州運輸的原物料通通被擋在邊境,無法進出,導致雪梨的生活用品開始短缺,引發恐慌,台人目前已經買好機票準備回台,也準備防護衣和護目鏡,不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社交距離#澳洲#荷蘭#肉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639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