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解禁才領到! 居家檢疫者「關懷包」一度缺貨

記者 畢倩涵 謝丹慈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20:49

居家檢疫者地方政府會準備「關懷包」,像泡麵、口罩、存糧等,但有的居家檢疫者快出關了才收到包裹,沒有貨的話,里長自掏腰包先幫他們準備,尤其雙北3月中後很多從歐美返台的人,又集中在差不多時間回來,導致關懷包大缺貨,雙北市則表示有準備上萬個關懷包,慈濟跟寺廟也會持續供應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居家檢疫者黃同學:「因為在回來之前有咳嗽的狀況,所以有做(機場)檢測。」

在機場採檢的報告比收到成績單還緊張,好在檢測結果是陰性。

台北市居家檢疫者黃同學:「裡面有靜思語,一張祝福卡,口罩。」

 
圖/TVBS

從荷蘭回到台北的留學生居家檢疫第2天就拿到慈濟給的關懷包,多半裡面都是素食類,還有一本靜思語,但想拿到得碰運氣。

台北市居家檢疫者陳小姐:「里長跟我們說目前回台灣的人數太多了,所以居家檢疫的關懷包已經發完了,然後在第12天的時候,里長有致電跟我說,他們有慈濟關懷包補貨,已經到了。」

陳同學是在英國念書,3/19回到台灣進行居家檢疫,也是到中後期才拿到關懷包,通常都會備好14天的口罩,或者里長自掏腰包,給泡麵、零食等等補給品,內容不盡相同。

新北市居家檢疫者Joanne:「14天的口罩還有追劇的序號,娛樂用的,以及運動的APP。」

圖/TVBS

不過有里長反映,居家檢疫的關懷包大缺貨,3月中前里民從陸港澳陸續回來,以這個里來說只有5、6位需要居家檢疫,不需要這麼多關懷包,因此量還算充足,但3月中後,從歐美回來的暴增到20幾位居家檢疫者,完全沒有包可發。

北市里長劉耀平:「之後我們會帶關懷包去看他們,就兩包而已,兩個人(居家檢疫者)而已,(但不夠對不對),不夠啊現在都不夠。」

 
都要解除檢疫了還沒領到關懷包,尤其雙北加起來,居家檢疫者超過3萬人,新北市說關懷包有準備3萬個,未來還會再補1萬,台北市強調,加上慈濟發的有1萬6千多包,之後會跟3個寺廟募到6千個關懷包,希望能讓這些居家檢疫者在孤單無聊的14天有被關懷安慰的感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居家檢疫#關懷包#缺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662

0.2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