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嘸台國籍、郵局沒送」 寄口罩給海外親友難

記者 張允曦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20:37

隨著口罩產能提升,政府也鬆綁口罩寄送規範,從4月9日開始,民眾每2個月,可以寄30片口罩給海外親友,不過規定雙方都必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,而且就算符合資格,還是有民眾發現,要寄還是很困擾,因為中華郵政,暫停全球109個國家的收寄服務,代表部分民眾得花更多錢,找其他快遞公司,才能將口罩寄到親友手上。

圖/TVBS

 
民眾Trcay:「這個是本來準備好,想要幫爸爸媽媽,寄給他們香港的親友。」

好不容易等到口罩即將解禁,能開放寄送給親戚,Trcay卻卡關。

民眾Trcay:「因為香港的親友,她們還是香港的國籍,可能好像因為國籍的限制,就沒有辦法寄。」

 
圖/TVBS

就是卡在Trcay的阿姨並沒有台灣國籍,雖然4/9起開放寄口罩給海外親友,但還是有限制,包含寄件人和收件人,都必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,而且要在2等親以內,更重要的是,不論寄的人或收件對象,都以每2個月30片口罩為上限,但款式沒有限制,至於如何寄送經濟部初步規劃,免出口報關,寄件人只需要在網站上申請許可證,並且會連動戶政資料,確認雙方都具有台灣國籍後,再持輸出許可證和口罩,到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就完成,細節4/8前就會公布。

洪小姐:「我姐在比利時,就算開放了(口罩寄送),中華郵政還是不在寄送範圍內,沒有什麼幫助。」

洪小姐也發現,就算符合資格,口罩還是很難寄到親友手上,因為截至4月1日,中華郵政已經公布,包含德國、西班牙在內的歐洲34國,和印度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、紐澳等,全球有109個國家,因為疫情緣故都暫停收寄。

圖/TVBS

洪小姐:「快遞公司的話至少要1000元吧,(國外)完全沒有防護,該寄還是要寄。」

光寄個口罩到海外到底有多貴,以30片口罩加上紙箱,約200克來計算,中華郵政寄到亞洲或歐洲200元有找,DHL亞洲區500到700元,歐洲、北美區900元,非洲、中南美區要1800元,至於FedEex,光送亞洲運費就破千,美國、歐洲更要1300到1600元左右,如果選擇優先快遞,價格直接貴一倍。

口罩解禁但要送到親友手上,似乎還有重重門檻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口罩#解禁#快遞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1085

0.2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