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爆牙醫女助理密醫 衛生局曾突擊移送地檢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3 10:37

台南一間牙醫診所遭離職員工爆料,一名女助理等於牙科密醫,常替病患洗牙甚至做矯正,牙醫甚至還聽女助理建議替植牙病患,抽其他顆牙齒神經,就為了讓病人花錢做假牙,而衛生局獲報前往突襲,都因為櫃台擋住無法馬上衝進診間,難蒐證到完整證據,民眾匿名檢舉的資料已送到地檢署,牙醫師回應是不實指控。

圖/TVBS

 
病患躺在椅子上,穿粉色服裝的是牙醫助理,疑似拿著器材,幫女子拆線,這是牙科診所,被踢爆女助理,執行醫療行為。

從影片中,都沒看到牙醫師出現,而是疑似由診所助理,替病人取膜,甚至補牙洗牙還有矯正牙齒,連做暫時假牙,也沒看見醫師身影,而是女助理,手上拿著一顆,疑似假牙的東西,放進病人口腔,衛生局獲報,登門突襲。

衛生局人員vs.牙科女助理:「我們是衛生局行政稽查,請問您現在幫病人做什麼,沒有沒有我只是在讓他咬紗布。」

 
遭踢爆的是台南關廟的牙科診所,女助理疑似從事醫療行為,離職員工看不下去,出面爆料。

圖/TVBS

牙科診所離職助理:「我就很驚訝請醫師說,醫師,那個林小姐在幫病人補牙齒,他不是只是植牙回來,裝假牙的部分而已嗎,結果醫師他有出來看,看一看他也是走進去休息室,就是其實也不當一回事。」

離職員工還說,一名病患,進行上顎大臼齒植牙,療程還沒結束,醫師聽女助理建議,抽前排牙齒神經,病人疑似感染疼痛,轉到大醫院全口重建,並向牙醫師求償40萬。

牙科診所離職助理:「退植牙跟假牙費用的金額,(抽成)對抽成的金額,我就說那為什麼要扣在我身上,(他才說)我還給你這筆錢3萬1100元,但是你就不要做了。」

台南市衛生局醫事科長陳明旭:「它有一個櫃台,它會擋住我們,我們也沒有辦法一下子就馬上直接衝進去。」

圖/TVBS

至於診所,連假沒看診,面對指控,醫師透過電話否認。

 
遭指控牙科醫師:「不可能吧,助理是行政助理,她們不能夠執行所謂的醫療作業。」

女助理是不是密醫,衛生局已把相關證據,送地檢署偵辦,若屬實要罰還得面臨刑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牙醫#醫療#密醫#衛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616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