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蒙面法先喊卡! 奧地利宣導超市戴口罩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19:10

奧地利宣布全國封城半個月,以往禁止蒙面,但總理庫爾茨現在也要求民眾到超市一定要戴口罩,另外超市也貼出告示牌,要求人與人之間盡量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,另外也鼓勵盡量用信用卡或是行動支付結帳。

圖/路透社

 
住奧地利台人郭小姐:「今天呢(3/30)可以說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,因為是我在奧地利第一次戴著口罩出來大街,我們知道說奧地利其實他們都是有反蒙面法。」

奧地利以往蒙面上街會被罰錢,但受到疫情影響,反蒙面法暫時先喊卡,奧地利3月中封城後,實施出行限制,任何地方不允許5人以上的聚集,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,現在連逛超市都宣導要戴口罩。

住奧地利台人郭小姐:「我們的總理庫爾茨,他是有講說從星期三開始,就會在這個奧地利的各大超市前面去發放口罩,請大家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 
住在奧地利的台灣人實際上街逛超市,發現貨架上的清潔用品,洗手液、乾洗手、消毒濕紙巾通通都被掃空,而奧地利人對於戴口罩似乎還是不太習慣,只遇到一個戴口罩的外國人,其他多半的人還是沒戴。

住奧地利台人郭小姐:「因為我真的在這邊,從來沒看到人家戴口罩,然後我發現說,像我今天這樣戴口罩出來,其實很多人看到我都會遠遠的離開,然後特地繞開我。」

奧地利全國已經突破一萬例確診,很多的商家像是洗衣店都關了,唯一能夠開的就是超市、藥妝店,能民眾能夠買生活日用品,不過就怕被感染,上街防護措施也得做足。

住奧地利台人郭小姐:「我現在出來採買的裝備就是手套跟口罩,還有像這樣70%乾洗手,還有一瓶酒精。」

另外超市內,蔬菜、水果、肉類乾糧都有,貨源還算很充足,不過有趣的是這告示牌,要人與人之間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,就連結帳也建議使用無現金支付,櫃台也架起透明隔板,盡可能防止飛沫傳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反蒙面法#新冠肺炎#封城#奧地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684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