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排隊人潮成破口 春捲老店發「號碼牌」防疫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14:41

清明連假第一天,許多人已經提前南下掃墓兼遊玩,因此高雄一間75年歷史的三代春捲店,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,為了因應中央公布的社交距離,每位民眾幾乎都自動戴上口罩,還有人主動空出一公尺以上距離,而店家也提前發放號碼牌,方便民眾保持規定的社交距離,另外彰化北斗八十年的春捲皮老店,也首次發放號碼牌,甚至標示一公尺的排隊紅線。

圖/TVBS

 
薄薄的春捲皮包進糖粉、各種配菜,還有店家特製滷肉,看起來色香味俱全,營業前一個小時,高雄這間75年歷史的三代春捲老店已經有人排隊,但到了營業時間一到。

店家:「早早有牌子就先發給他們,不要在那邊站著,人潮分開啦。」

拿了號碼牌,排隊人潮瞬間散到四周,其實這是店家每年清明連假為了避免擋到附近店家所做的應變措施,而今年也意外成了防疫利器。

 
民眾:「拿號碼牌的話,大家就不用排隊蠻長的啦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這樣不錯,因為現在疫情很嚴重,要離一公尺以上才安全。」

由於在戶外場地,每個人拿到號碼牌後,幾乎都間隔超過一公尺,加上民眾幾乎百分百配戴口罩,整體環境也特別讓人放心,不過業者說,業績仍少了三成。

店家:「就沒有人呀,有的人就說不用拜了呀,有喔有影響,今年少了三成啦。」

另外,彰化北斗這間八十年的春捲皮老店,明明員工的手忙個不停,不過四周卻沒有太多人潮。

圖/TVBS

店家:「怕他們不習慣(拿號碼牌)這樣子,因為今年疫情上的關係,可能我們就考慮到,發號碼牌(較安全)。」

 
原來擔心民眾太多太擁擠,店家八十幾年來首次發放號碼牌,而且領貨時還得注意保持一公尺。

店家vs.民眾:「到那邊排一下好嗎,這邊才兩個人而已,不是啦,那邊有畫線,有紅線,喔喔喔,(現在政府叫大家戶外排開一點),我了解我了解,這個沒問題,大家要互相啦。」

還好經過溝通大家都能遵守規定,其實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民眾已經提前掃墓,購買春捲跟春捲皮的人潮也提前分流,不過連假期間仍湧入最多人,也讓店家不敢大意,跟著超前部署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春捲#排隊#號碼牌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9

0.1029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