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線上教學! 新冠肺炎改變學生、家長的日常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15:34

在美國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停課,全美大約有3000萬名學生現在是在家上學,老師透過網路教學,作業用平板電腦提交,TVBS特派記者黃崧浦、倪嘉徽,訪問到住在維吉尼亞州的台籍媽媽和11歲小孩,帶您看看在不要出門禁令下,他們是怎麼跟朋友交流以及上鋼琴課。

圖/TVBS

 
目光專注的看著琴譜,指尖在琴鍵上跳動著,11歲陳漢鄰的鋼琴課,在過去兩個星期有了改變,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鋼琴老師不在旁邊指導。

透過螢幕老師聽著琴聲、盯著手指姿勢,遠距鋼琴課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得已的選擇。

課後班有改變,學校課程也受影響,維吉尼亞州早就宣布這個學期結束前,學校都不會重開。

 
學生陳漢鄰:「還不錯,但其實比較難,因為即使沒有了考試,學校絕對給你比平常更多的作業,除了那之外其他都還不錯,只是你會想念你的朋友。我還是看不到你,哈囉!你還好嗎?我們必須更常做這個。」

圖/TVBS

要見朋友只能視訊,孩子們聊著各自的線上課程,新冠肺炎改變上課方式,也改變他們跟朋友的互動模式。

學生陳漢鄰:「一般來說這有點奇怪,我早上起來的時候感覺不太一樣,我難道不是該在學校嗎?但我怎麼還在床上睡覺?這很有意思,這其實非常非常奇怪,我不太習慣這樣。」

要調整的還有家長,在家上班同時要照顧孩子,家事負擔變重、要管理學校課業、還要安排保持社交距離狀態下的課外活動,以前只讓孩子在週末玩電玩,現在被迫解禁,跟住在對街的鄰居要互動也只能靠網路。

圖/TVBS

學生家長陳韻妃:「他現在站這麼久都不會累,平常跟我逛街5分鐘之後,他就可以這樣說,媽我好累可以回家嗎。現在很多時間都要用到3C,所以當媽媽的會比較擔心,會不會上網看有的沒的網站,我跟我老公就會用一些保護兒子小孩的網頁過濾,監控看孩子到底上了哪些網站,有哪些不好的網站讓他不能去連上。」

記者vs.學生陳漢鄰:「最想念上學的什麼?應該就是我的朋友,這是我在家裡沒辦法複製的。」

 
為了壓低疫情曲線,保持社交距離時間再延長,而這樣的日常也是每個家庭的新考驗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美國#停課#線上課程#視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1001

0.2449